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2019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北屯南興宮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3-22
  • 文章點閱數:218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2019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北屯南興宮
2019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所在縣市 臺中市
活動場地
  • 北屯區(臺中市)=
    場地地址 臺中市北屯區
    北屯南興宮(台中市北屯區舊社巷43號)
    活動時間 2019/04/27 19:00 ~ 2019/04/27 21:00
    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
    活動類別 文化資產 - 節慶 - 本國節日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蘭陽舞蹈團
    (中華民國) 極端藝術
    (中華民國) 李子森
    聯絡電話 04-22289111 04-22289111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簡介 每年農曆三月媽祖進香是全國最盛大的傳統宗教文化活動,中部信仰力量尤為興盛。然2010年「大甲媽祖遶境進香」已被文化部指定為重要民俗,不僅成為民間信仰的普遍價值,更是國家級的無形文化資產。臺中市開全國風氣之先辦理媽祖文化節,108年仍延續往年模式,與臺中市各大百年宮廟合作,為臺中市重要宮廟建立文化性質的平臺。
    傳統媽祖宮廟於農曆年後至媽祖誕辰前,均會辦理元宵晚會或酬神戲以慶祝民俗節慶。為提昇廟口表演藝術的品質,本案著眼於安排優質表演團隊至各宮廟演出,並以扶植在地藝文團隊為主,擴大宮廟媽祖信仰相關活動規模與效益。本案預計於108年在臺中市轄內新社九庄媽、南屯萬和宮、大庄浩天宮、台中樂成宮、梧棲朝元宮、台中萬春宮、豐原慈濟宮、社口萬興宮、大里杙福興宮、北屯南興宮及大肚萬興宮之廟前廣場或祭祀圈境內辦理大型表演團隊匯演或歌仔戲演出計11場次,並配合「2019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時程,宣傳相關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