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川劇傳統經典折戲專場》四川省川劇院│2019臺灣戲曲藝術節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3-26
  • 文章點閱數:78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川劇傳統經典折戲專場》四川省川劇院│2019臺灣戲曲藝術節
所在縣市 臺北市
活動場地
  • 臺灣戲曲中心 大表演廳
場地地址 臺北市士林區文林路751號
活動時間 2019/04/07 14:30 ~ 2019/04/07 16:45
詳細日期時間
  • 2019/04/07 14:30 ~ 2019/04/07 16:45
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
活動類別 戲劇 - 傳統戲曲 - 中國各省劇種
活動展演者 (中國) 四川省川劇院
聯絡電話 02-8866-9702 02-8866-9702
票價或費用
  • / 400元
  • / 600元
  • / 800元
  • / 1000元
參與單位
  • 主辦︰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活動網址 https://tttc.culture.tw/Xiqu/shows_18110815045253286.aspx
簡介 演出資訊
2019/04/07(日)14:30
演出地點:大表演廳
演出長度:暫定135分鐘(含中場休息15分鐘)
注意事項:本演出有中英文字幕

劇情簡介

〈包公賠情〉(彈戲)
包公在陳州放糧途中,百姓狀告其侄包勉欺壓良民,貪污賑款。包公執法如山,鍘了包勉。但因自己從小由嫂娘撫養長大,包勉又是嫂娘僅有的一個兒子,故向其嫂賠情。王氏深明大義,未予怪罪。
王鳳英|譚紅梅
包拯|譙紹富
包勉|田國際

〈老背少〉(高腔)
啞公張大發背癱瘓之女張翠蘭前往會緣橋求乞,途中翻山越嶺歷盡千辛萬苦。此劇以表演見長,演員一身二任,既演啞公,又演癱瘓女,技巧獨特。
張翠蘭|朱秋華

〈殺狗驚妻〉(彈戲)
戰國時,楚大夫曹莊之妻焦氏脾氣暴躁,常背夫虐待婆母。一日,曹母又因午餐事與焦氏口角,負氣出門。曹莊打柴歸來問明實情,焦氏不但不認錯,反要曹莊將其母趕走。曹莊憤怒難忍,執刀殺狗以警妻,後得曹母講情,方得寬恕。焦氏驚悟,一家和好。
焦氏|馮午
曹莊|張浩
曹母|劉丹丹

〈情探〉(高腔)
焦桂英在海神廟自縊後,其鬼魂帶著鬼差,前去活捉負義的王魁。桂英念及舊情,以情探之。王魁貪戀眼前富貴,執迷不悟,並對桂英以死相脅,終被活捉。
焦桂英|崔光麗(梅花獎得主、一級演員)
王 魁|何洪慶

〈跪門〉(彈戲)
戰國時,魏國大夫須賈出使秦邦,久不被秦國張祿丞相召見。一日,當年被自己所害的范雎,前來求見,並言自己能出入張祿丞相府庭。須賈遂託其向張祿丞相說情,予以召見。兩人同到秦相府外,范雎昂然而入相府,須賈驚詫莫名。後知張祿就是范雎的化名。須賈害怕范雎報前仇殺他,恐懼萬狀,跪門請死。
須賈|萬多
范雎|熊憲剛(一級演員)

〈六月雪〉(彈戲)
張驢兒父子欲霸佔蔡婆、竇娥婆媳二人,張驢兒投毒,本欲毒死蔡婆,殊料張父誤食毒餌而亡。張驢兒遂誣告竇娥謀害「公公」。竇娥蒙冤問斬,致令六月暑天,驟降大雪,以申其冤。
竇娥|劉誼(梅花獎得主、一級演員)
蔡婆婆|劉丹丹
提牌官|夏昌榮(一級演員)

演出團隊│四川省川劇院
四川省川劇院成立於1960年,以歷屆四川省川劇學校優秀畢業生為主要藝術骨幹,劇目豐富、陣容齊整,臺風嚴謹。在西南地區乃至全中國素有盛名,被視為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重要傳承單位、全國地方戲創作演出重點院團。建院50多年來,創作傳統及現代優秀劇目200餘齣,其中《變臉》、《易膽大》、《巴山秀才》兩度榮獲舞臺藝術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劇目、文華大獎、中國戲劇優秀劇目獎等獎項。

票價
新臺幣400、600、800、1000元

主辦單位: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指導單位:文化部
*更多相關資訊隨時更新
*主辦單位保有節目異動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