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冰火‧星系之歌— 高雄市交響樂團音樂會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3-20
  • 文章點閱數:351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冰火‧星系之歌— 高雄市交響樂團音樂會
所在縣市 高雄市
活動場地
  •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音樂廳
場地地址 高雄市鳳山區高雄市鳳山區三多一路 1 號
活動時間 2019/05/12 14:30 ~ 2019/05/12 16:30
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
活動類別 古典與傳統音樂 - 演唱/聲樂 - 合唱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高雄市交響樂團
(南韓) 金本索里
(中華民國) 世紀合唱團
票價或費用
  • 300元
  • 500元
  • 700元
  • 900元
  • 1200元
  • 1500元
售票系統
參與單位
  • 主辦︰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 主辦︰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 主辦︰財團法人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
活動網址 https://www.npac-weiwuying.org/programs/5c61590b62156f000674f6bb
簡介 高雄春天藝術節衛武營首發聲(生)!
音樂會上半場以卡門主題點燃如火熱情,先是以著名的歌劇《卡門》間奏曲及合唱曲揭開序幕;接續由橫掃國際大賽獎項的南韓美女小提琴家─金本索里(Bomsori Kim)與樂團聯手獻上炫技十足,充滿吉普賽風格和絢麗色彩的《瓦克斯曼:卡門幻想曲》,勢令聽眾全身細胞隨著樂音躍動,血脈流竄沸騰;最後,金本索里與樂團再獻上一曲,被譽為此生必聽之一的《布魯赫: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尤其慢板樂章,旋律將有如最柔軟之姿直觸台下每一位心中最深處,完全熔化理性於灰。


下半場將帶領聽眾聲歷如冰的浩瀚宇宙星際,馳騁無盡想像。以百人編制高雄市交響樂團及世紀合唱團帶來氣勢磅礡的《霍爾斯特:行星組曲》,音樂廳內亞洲最大管風琴也將同台演出,廳內寬廣的音場、明亮的管弦樂,將帶領聽眾體驗厚實音響爆棚的強大震撼力。值得一提的是,本場將在《行星组曲》最後增加一個樂章,全台首演,特別獻奏《馬修斯:冥王星,再生者》一曲,重現九大行星榮光。

高雄市交響樂團
高雄市交響樂團活力旺盛,除堅守古典演奏形式,也積極走出廳堂,結合不同場域、不同型態的表演藝術,擁抱大眾。去年(2018)更獲邀參與多場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開幕系列演出節目,深獲得樂評及樂迷好評。
本場由高市交駐團指揮楊智欽執棒。其熱情細膩及流暢優美的音樂,豐富的管弦色彩掌握能力,嚴謹的工作態度與音樂風格,對樂譜的忠實解讀,均獲愛樂者極熱烈的迴響。


小提琴家-金本索里
韓籍美女小提琴家-金本索里,是今日國際樂壇最活躍及令人喜愛的小提琴家之一。金本索里征戰國際音樂大賽獲獎無數,包含伊莉莎白及西貝流士小提琴大賽,也包括第62屆ARD慕尼

世紀合唱團
自1992年成立後,屢次受邀至國內外演出及參與國際合唱賽事,近期更拿下聖彼得堡國際合唱節(比賽)冠軍榮銜,自許將台灣最美的聲音帶至世界各角落。

曲目

比才:第四幕間奏曲,選自歌劇《卡門》
比才:群眾合唱「他們來了,鬥牛士來了!」,選自歌劇《卡門》
瓦克斯曼:卡門幻想曲
布魯赫:g小調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作品26
霍爾斯特:行星組曲,作品32 & 馬修斯:冥王星,再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