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盆景塗畫工作坊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3-22
  • 文章點閱數:336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盆景塗畫工作坊
所在縣市 臺東縣
活動場地
  • 池上穀倉藝術館 展場
場地地址 臺東縣池上鄉中西三路6號
活動時間 2019/03/30 14:00 ~ 2019/03/30 17:00
詳細日期時間 每週三、四休館
活動型態 以學習技能(藝)課程為主之研習
活動類別 設計 - 盆景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劉文瑄
聯絡電話 089-862089 089-862089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台灣好基金會
  • 承辦︰池上穀倉藝術館
  • 贊助︰復華投信
活動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artchishang
簡介 工作坊介紹:
一件有意思的盆景造型,不但要關乎於植物的枝葉結構及層次,並同時也要選擇適當的支架和承載的盆具,以求達到造型、空間與意境三者之間協調平衡的美感。這個念頭觸發了我結合隨處可見的盆栽及塗畫(Drawing),試著去創作出可由多重視角觀賞的塗畫裝置作品。
把原先支撐植物的支架轉換成塗畫的物件,塗上各式各樣顏色的支架穿插於葉與葉片之間,嘗試在自然姿勢裡尋找出一種順應的美感。乍看之下,這是違反自然原則而所造的盆景,但透過時間的流逝,植物的自然生長與人工推砌的繪畫支架卻能比想像中來的共存,並也逐漸形成屬於自己的一道景致。
在這個工作坊裡,將帶領大家將自己帶來的盆景做為畫布,藉由各種塗畫物件的介入,在植物的自然姿態裡碰撞出一種人造與自然之間獨特的美感。
藝術家介紹:
劉文瑄,台灣視覺藝術家,目前於台北創作、生活。紐約市大學杭特學院藝術研究所畢業。作品於各大美術館及藝術空間展出,包含澳洲雪梨白兔美術館、台灣美術館等。創作形式涵蓋空間裝置、平面、攝影、錄像、植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