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2019 巡迴展】紀錄片聊聊吧:TIDF的選片策略與特別放映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4-15
  • 文章點閱數:164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2019 巡迴展】紀錄片聊聊吧:TIDF的選片策略與特別放映
所在縣市 屏東縣
活動場地
  • 屏東市(屏東縣)=
    場地地址 屏東縣屏東市
    繫.本屋
    活動時間 2019/04/20 19:00 ~ 2019/04/20 20:30
    詳細日期時間
    • 2019/04/20 19:00 ~ 2019/04/20 20:30
    活動型態 影片播放
    活動類別 影視/廣播 - 電影 - 紀錄/紀實片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本活動無實體展演者
    聯絡電話 02-29657186 02-29657186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 協辦︰屏東縣政府文化處
    • 指導︰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簡介 活動地點:繫.本屋(屏東市青島街112號)

    講者:吳凡Fan Wu(TIDF活動統籌)、陳怡君Juli CHEN(TIDF映演統籌)

    特別放映:
    《關於人生的短片》Short Film about Life
    足球場上,哨聲劃破凝結於空氣的寧靜,球員八人一字排開站立、搭肩等待,時而抽身蹲坐,或踱步在旁,每球都參雜許多悲喜、友誼、願景,屏息以待那一刻。

    《疏離》Alienation
    匍行牆上的毛蟲,裸男的隱晦自慰,離奇的車禍,穿插著詩句字卡,佐以11張人做釘十字架動作的靜照做結。傳聞耕莘文教院神父認為涉及自瀆,故取消其參加1966年《劇場》第一次電影發表會,但其劇照、劇本與註解刊載於《劇場》雜誌第五期,成為傳說。

    《先知》The Prophet
    劇本原為藝術家黃華成編寫,內容以一對坐在觀眾席觀賞舞台劇的夫妻對話為主軸,劇中舞台僅以光影與布幕運動為輔。1965年首演時,導演陳耀圻以不開啟布幕的方式改編呈現。時隔51年,演員莊靈、劉引商應邀回到現場,重新演繹當時企圖打破傳統劇場形式的原始劇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