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鹿藝9世的誕生-彰化藝術高中創作聯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4-21
  • 文章點閱數:198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鹿藝9世的誕生-彰化藝術高中創作聯展
所在縣市 彰化縣
活動場地
  •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B1-第3展覽室
場地地址 彰化縣彰化市卦山路18號
活動時間 2019/04/10 09:00 ~ 2019/04/28 17: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綜合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彰化藝術高中第九屆美術班
聯絡電話 04-7222729 #306 04-7222729 #306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 指導︰文化部
活動網址 https://www.chcsec.gov.tw/information?uid=291&pid=98295
簡介 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自4月10日至4月28日,於該館第三展覽室舉辦「鹿藝9世-彰化藝術高中第九屆美術班畢業展」,由30位學生共同呈現其創作,展出作品題材多元,除了教師課堂引導的方向外,其中不乏學生個人的創意發想或心情抒發,藉由作品欣賞,能一覽學生表現程度及平日努力的軌跡,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此次展覽名稱為「鹿藝9世」,這又萌又富有想像力的新創詞,在在顯現了同學們的巧思及夢想,也為展覽作了最吸睛的註腳:鹿是指明燈,是在理想或現實世界的一個重要引導。同時也是純真、堅強的象徵,堅忍不屈、品性高潔,困境中仍保有孩童般純真的赤子之心,同時也體現在創作及作品上,每一幅畫的背後都是一顆真誠且純真的心。

主視覺為鹿的形象,鹿有角,角枝分歧。柳皓中老師說:「每枝角象徵每個人有自我的意識和風格,雖往不同方向卻仍相連在同一個枝幹上,代表班上每人的創作風格不同,但我們仍是一個班,仍能在重要時刻連成一心,共同面對無數挑戰。」

本次展出的作品類型多元,作品種類包含素描、水彩、水墨、書法、版畫、油畫、電腦繪圖、立體造型以及創意設計等,還有多項學生得獎作品展出。除了展出自己的作品外,全班同學齊力手工印刷完成多樣的文創作品,再再顯現出學生們年輕又具創意無限、不受框架的爆發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