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2019唸歌大戲《青竹絲奇案》(售票)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5-06
  • 文章點閱數:400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2019唸歌大戲《青竹絲奇案》(售票)
所在縣市 屏東縣
活動場地
  • 屏東藝術館 劇場
場地地址 屏東縣屏東市和平路427路
活動時間 2019/05/26 14:30 ~ 2019/05/26 16:00
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
活動類別 說唱 - 唸歌、相褒歌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楊秀卿說唱藝術團
票價或費用
  • 全票 300元
售票系統
參與單位
  • 主辦︰屏東縣政府文化處
活動網址 https://www.cultural.pthg.gov.tw/p02_2.aspx?ID=5215&KIND=73
簡介 楊秀卿說唱藝術團成立於西元 2000 年,由楊秀卿老師帶領徒子徒孫們,共同推廣台灣說唱藝 術—唸歌。說唱一甲子的民族藝師楊秀卿老師,為說唱藝術的翹楚,1989 年獲教育部頒發民族說唱藝術『薪傳獎』,並於 2007 年榮獲「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頒贈第 11 屆『國家文藝獎』,2009 年被提名為「第一屆台北傳統藝術榮譽藝師」,更被文化部指定為「第一屆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可說是在台灣說唱界獲得至高無上的榮譽。

  本團近年積極由教學、出版、演出等方式,保存傳統唸歌文化,除了出版有聲故事書外,思想 開放的楊秀卿老師開始思考傳統唸歌在新潮流中的問題,於是嘗試新編現代故事,與學生推出《唸啥咪歌》專輯,大膽改編老戲《哪吒鬧東海》,保留唸歌傳統曲調,加進現代時事及人物,期望唸 歌讓更多年輕人看見。楊秀卿老師現有傳習藝生鄭美、儲見智、林恬安、丁秀津共同為這種傳統的民俗曲藝的延續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