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異香情願─温凭倖創作個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19-12-25
  • 文章點閱數:80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異香情願─温凭倖創作個展
所在縣市 高雄市
活動場地
  • 高雄市新浜碼頭藝術空間 Pin-Bien館
場地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015鄰大勇路64號2樓
活動時間 2019/04/27 15:00 ~ 2019/05/19 21: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19/04/27 15:00 ~ 2019/05/19 21: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設計 - 其他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温凭倖
聯絡電話 075332041 075332041
聯絡信箱 sinpinpier@gmail.com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高雄市新浜碼頭藝術學會
活動網址 http://www.sinpink.com/exhibition_dt.php?id=140
簡介 由於台灣地理位置的特殊性,自改革開放以來,經濟快速騰飛,各國文化也紛紛入主台灣,台灣本土文化在各方面都受到影響,其中又以韓國流行文化略為突出,且深深根植於年輕族群的生活當中,有一獨特節慶文化為「每個月的14日都是情人節」,悄悄融入了大眾的日常。

  在這樣充滿濃濃愛意的日子裡,無論是情人還是朋友之間,都會相互送禮,表示心意,雖然市面上的商品五花八門、琳瑯滿目,但如何選擇適合的禮物卻常淪為大眾煩惱的問題,近年來,香氛產品大為流行,也逐漸進入市場,成為送禮首選,對於我個人而言,情人節不只是情人節,它是一個傳達愛的節日,在這眾多的香氛產品中,香氛蠟燭是最能象徵愛的禮物,「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是一種愛的表現,被點燃的小火苗寓意光明、代表希望,更象徵一段感情中熾熱的愛與燃燒的心,而蠟燭燃燒時所釋出的香氣,勾起的或許是一句話,或許是一個情緒,更或許是一段刻骨銘心的回憶,在空氣中瀰漫的味道,彷彿是一種無形的陪伴,溫暖人心,除此之外,香氛蠟燭不僅是時下居家陳設的一大裝飾品外,環繞在身邊的香味更是心靈放鬆最好的療效。
  綜合上述,本展將以韓國「每個月的14日都是情人節」作為主題,並以風靡時下的香氛蠟燭、香氛蠟磚作為表現形式,創作出不同主題情人節的產品,期望透過產品的設計與民眾互相交流,產生共鳴,也讓民眾更進一步了解每個月的情人節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