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2019「金螺獎-雲林大代誌微電影」比賽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6-09
  • 文章點閱數:482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2019「金螺獎-雲林大代誌微電影」比賽
所在縣市 雲林縣
活動場地
  • 西螺鎮延平老街文化館
    場地地址 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路92號
    活動時間 2019/06/09 09:00 ~ 2019/08/31 18:00
    活動型態 競賽/徵選與頒獎(2023活動適用)
    活動類別 影視/廣播 - 電影 - 紀錄/紀實片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一般民眾皆可參加
    聯絡電話 05-5860101 05-5860101
    聯絡信箱 louyoung1995@gmail.com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財團法人螺陽文教基金會
    • 指導︰文化部
    活動網址 http://louyoung.org.tw/news_detail.php?id=72
    簡介 一、辦理目的
    西螺位居台灣西部平原中間位置,是全台最長溪流濁水溪畔最大鄉鎮。早期靠著河岸碼頭,便利的水路交通而聚集人潮形成街市。西螺東市場區商業交易熱絡,向外拓展而有西螺街,現在行政區域稱為西螺鎮。自清起,三百多年發展史中,1920-1945年日治時期,是最繁華的年代。繁星點點連結著西螺的文化力量,從景點的串連、群聚,逐漸形成鄉鎮文創聚落特色。本次「金螺獎-雲林大代誌微電影」比賽,期望藉由微電影拍攝的呈現,紀錄屬於你與西螺的故事,並與大家分享,進而推廣雲林西螺獨特的文化故事。

    二、徵件主題
    以雲林(西螺)文化故事為主,主題不限,可運用西螺人文、景點、農產、宗教、美食、節慶活動、環保、公益等題材盡情發揮拍攝,可搭配活潑、有趣的元素讓社區故事充滿亮點,讓欣賞的觀眾能更深入認識社區人物及景緻、生態等,並在短時間內觸動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