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3月份十三行行動博物館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7-23
  • 文章點閱數:29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3月份十三行行動博物館
所在縣市 新北市
活動場地
  • 新北市
    場地地址 新北市
    新北市各社區、學校、社福機構、民間機構、私人企業等
    活動時間 2019/03/01 10:00 ~ 2019/03/31 16: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19/03/01 10:00 ~ 2019/03/31 16: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文化資產 - 文物 - 古物、古董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聯絡電話 02-26191313*315 02-26191313*315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承辦︰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簡介 申請單位: 新北市、臺北市、基隆市、桃園市的個人、社區、學校、社福機構、民間機構、私人企業等。
    申請方式: (一)請填妥申請表後,於活動日期前 3 週以傳真或 E-mail 提出申請。 (二)收件日起 7 個工作天內電話聯繫確認完成申請程序及審查作業,並以E-mail 通知審查結果。 (三)如因故取消及無法如期歸還展示模組,請於活動前 5 日以電話或 E-mail聯繫說明。

    1.考什麼古?
    展示十三行與大坌坑遺址文物為基礎開發的展版、採集標本、教具、模型及最新技術製成的複製品等。以輕鬆活潑方式呈現考古是什麼?什麼是考古遺址?並介紹北臺灣六個史前文化及陶器特色。
    2.來自山林的聲音
    本模組展出原住民族7項樂器、原住民族音樂出版品影音資料、樂器實體集章及電子集章、人形立牌提供民眾合影互動,透過感官與經驗學習,擴展參與者視野和多元知能
    3.人骨拼圖
    本模組以「生物考古學」為基礎設計,以展板圖文、動態影片介紹、史前墓葬3D列印模型、互動教具及繪本、AR互動,介紹從古至今人類的演化,由人骨看出健康、疾病、勞動狀況以及精神信仰,並透過重組人體骨骸與陪葬器物等教具,達寓教於樂之效。
    4.水下考古VR
    四面環海的臺灣,海上貿易發達,海洋生態資源多樣,具有豐富的海洋文化及資源。本模組透過虛擬實境(VR)技術做為海洋探險的媒介,讓觀眾藉由控制器在虛擬環境中互動穿梭,從中學習臺灣海域的自然生態與歷史知識,探索水下沈船與文物,邁向成為保存水下文化資產保護的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