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黑潮|逆流--臺灣當代水墨新世代意象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7-31
  • 文章點閱數:897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黑潮|逆流--臺灣當代水墨新世代意象展
所在縣市 彰化縣
活動場地
  •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B1-第3展覽室
場地地址 彰化縣彰化市卦山路18號
活動時間 2019/07/19 09:00 ~ 2019/08/25 17: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平面藝術 - 水墨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劉信義、張維元、吳弘鈞、陳廷彰、陳彥廷、徐嘉霠、陳曉勲、李齊楓、蔡元凱、林佳諭、周明翰、劉憶、王意淳、宋晋瑋、蔡明均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 指導︰文化部
活動網址 https://www.chcsec.gov.tw/information?uid=291&pid=100751
簡介 策展人以台灣的歷史背景探討台灣地理位置的特殊性,透過東西文化的匯集帶出了海洋的多樣性及豐沛性即所謂的「黑潮」。「當代水墨畫」本就具有多元異質性,且是開放性的論述及表現。

本次參展藝術家為劉信義、張維元、吳弘鈞、陳廷彰、陳彥廷、徐嘉霠、陳曉勲、李齊楓、蔡元凱、林佳諭、周明翰、劉憶、王意淳、宋晋瑋、蔡明均等,主要是集中在1990年至1996年出生的新世代創作者,另有三位為1981年至1989年出生的博士與博士研究生共同參與展出。

透過有計畫的推薦與集結,刻意突顯每一位參展藝術家的創作特質與形式特徵,勾勒出臺灣25至35歲水墨創作者們藝術風格的異同,也希望經由藝術策展達到引介創作者與觀賞者間的橋樑,同時亦是台灣書畫藝術教育成果的展現。

「黑潮」帶來的暖流及「逆流」帶來的變異性反叛性特質,都象徵著年輕人對於所處世代的見解及內化後的藝術作品。也期望給中部民眾帶來不一樣的感受,對臺灣當代水墨的多元面向,以及新世代創作者的用心必能產生相對的理解與認同。

「青創藝廊」是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打造的創新實驗性平台,目的是讓年輕藝術家發揮所長及想像,創造美學館展廳多元化及年輕化的新氣象。美學館希望未來這個平台可以成為青年藝術家逐步圓夢的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