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夏的饗宴─員永村社大彩墨班楊筱筠師生聯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8-01
  • 文章點閱數:57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夏的饗宴─員永村社大彩墨班楊筱筠師生聯展
所在縣市 彰化縣
活動場地
  • 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一樓文化藝術走廊
場地地址 彰化縣埔心鄉中正路二段80號
活動時間 2019/08/01 08:00 ~ 2019/09/30 21: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平面藝術 - 水墨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楊筱筠師生
聯絡電話 04-8298686 # 8832 04-8298686 # 8832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
活動網址 https://www.chhw.mohw.gov.tw/
簡介 許多人對於「國畫」的概念,多會與黑白水墨創作連結在一起,以色澤多為單薄、形體多以勾勒居多,但隨著歷史不斷的演進,一成不變終會被時代所淘汰,藝術也是一樣要切合時宜,隨著時代的脈動而改變,在成熟之後走向變化的途徑是必然的趨勢與潮流,正誠如楊筱筠老師所教導的課程一樣,是在傳統水墨畫的基礎上,加上多元的媒材與技法作為創作的媒介,引入不同的文化思潮與論述,用豐富的色彩及變化賦予水墨藝術新生命、新的語彙。創作題材多樣,反應生活體驗,無所不畫、無所不入畫,以創作者的自我感性為主導,將所見、所聞、所感融入畫中,並發揮個人特質,用自己的情感和自己生活的體驗來創作屬於自己的藝術。

因為強調色彩鮮明技法多樣的特性,欣賞彩墨藝術─國畫班的創作就是種美學!無論是綠幹紅花的植物、躍然紙上的蟲鳥或亭亭玉立的蓮荷等,都能在師生們細膩筆觸下呈現出萬種風情的樣貌,更在咫尺的畫紙上將所學的畫風淋漓盡致的展露無遺。有人說細看楊筱筠師生的畫作,必會感受其風格與傳統之畫風有著截然不同的視野,作品大膽的以鮮明顏色為主體,在豔麗的表象下又蘊含著優雅內斂的質感,手法新穎與豪邁,是藝術創作全新視野的精彩展現!

能動筆作畫,讓作品躍然紙上,是對彩墨藝術的熱情與傳承;而能聯袂而來欣賞畫作、品評打氣,則是對彩墨藝術的支持與鼓勵,歡迎大家呼朋引伴、踴躍前來,一齊為彩墨藝術之美喝采,更為彩墨藝術創作者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