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上菜了-小小藝術家買菜趣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8-21
  • 文章點閱數:100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上菜了-小小藝術家買菜趣
所在縣市 桃園市
活動場地
  • 平鎮區(桃園市)=
    場地地址 桃園市平鎮區
    桃園市平鎮區民俗文化公園(面上海路)
    活動時間 2019/08/18 15:00 ~ 2019/08/18 18: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19/08/18 15:00 ~ 2019/08/18 18:00
    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
    活動類別 綜合 - 不分小類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林振昆
    (中華民國) 彭順旺
    (中華民國) 徐豪君
    (中華民國) 林怡君
    (中華民國) 張金章
    (中華民國) 許聿先
    (中華民國) 杜其峰
    聯絡電話 03-4572105#2351 03-4572105#2351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桃園市張博士禪之長壽工程協會
    • 指導︰桃園市平鎮區公所
    簡介 菜市場闖關活動:
    友善土地、保護環境的觀念必須從小養成,向下紮根,安全健康的食物更要與家人們分享,為了讓小朋友認識有機蔬果、安心食材,舉辦小朋友買菜趣味競賽。
    ◎參與攤位:邀請附近小農一起參與設攤,營造小型市場
    ◎參加者:國小低年級

    手作DIY社(指導老師:陳瑾虹老師)
    透過現場教學,讓家長及小朋友藉由自己的選擇和配色,製作專屬自己的髮夾。藉此訓練小朋友的觀察力、耐心和手眼協調。從中不僅可以建立成就感也能夠培養親子同樂時光。

    拈花惹草(指導老師:黃秉儀老師)
    認識周遭環境中的植物,透過少量的採集,帶著小朋友一起認識植物的色彩變化,透過畫紙,展現色彩的變化,完成後,讓小朋友做成書籤帶回家收藏。

    廚房機器人(指導老師:陳郁婷老師)
    帶著小朋友製作雪Q餅,並且讓小朋友擔任機器人的角色,將製作餅乾的過程寫下來,讓小朋友了解指令與程式的關係,帶著他們思考什麼是運算思維。

    化學好好玩:在化學實驗中,帶小朋友自己動手做,觀察化學反應變化。

    舞台表演區: 主要舞台區邀請在地的藝文團體展現學習成果,用美的力量感化人心。
    扯鈴達人-林振昆
    扯鈴一直以來都是民俗文化技藝不可或缺的一項,而林振昆老師從興趣出發,經過多次的磨練和精進,取得街頭藝人的資格,至今已經有四年的資歷,在國內外許多著名景點演出,其中又包含,德國海德堡,大陸北京、四川演出。大型活動包括:北大稻埕煙火節、義大世界嘉年華、礁溪觀光嘉年華等。
    千義陀螺-彭順旺老師
    原本是木工裝潢師傅的彭順旺老師,一開始只是利用裝潢建材的餘料來製作陀螺,並且教導民眾,久而久之還發展出特技陀螺的表演,吸引大小朋友一起參與。近年來獲得街頭藝人的身分,彭老師除了推動街頭表演藝術之外,也兼負民俗技藝傳承的責任!
    吉他手自彈自唱:
    唱作人徐豪君,在大學時期參加吉他社磨練自己,除了參與演出,同時也規劃活動的演出,對於音樂的推廣非常用心。2019年02月-台北西門河岸留言演出/Yourock樂團培訓,最終十團錄製合輯喜愛音樂。代表作品自創曲1.無盡黑夜夢裡2.你有著大大的眼睛。
    Let,s dance聯新舞動人生社團表演(社長:林怡君)
    舞動人生熱舞社為聯新國際醫療集團成立的舞蹈社團,集團提供一個對舞蹈有興趣的同仁們學習的場所。這支舞蹈要表現出醫務同仁們的熱情與共同創造活力、健康與真誠交流的集團熱舞社,藉由跳舞揮舞出亮麗生活天空。
    兩極樂團演奏(張金章/許聿先)
    源自中國與西洋的樂器,來自南與北的兩位書蟲,特別的緣份、特殊的巧合,跳tone冒險的嘗試,期詩樂界的兩極交織出醒耳的樂章。
    中原吉他社(杜其峰)
    由一群喜愛音樂的年輕人聚集在一起,利用課餘時間團練,希望以音樂為大家帶來歡樂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