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來支鋼積墨山水-臺灣首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19-08-23
  • 文章點閱數:48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來支鋼積墨山水-臺灣首展
所在縣市 臺北市
活動場地
  • 國立國父紀念館 逸仙藝廊
場地地址 臺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505號
活動時間 2019/09/04 09:00 ~ 2019/09/15 18: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19/09/04 09:00 ~ 2019/09/15 18: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平面藝術 - 水墨
活動展演者 (中國) 丁楚才
聯絡電話 (02)8780-7958 (02)8780-7958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羲之堂文化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簡介 來支鋼,號雲禪,當代中國積墨山水畫藝術家。1963 年生於安徽蚌埠,為李可染第二代傳人,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12 歲受教啓蒙於當地畫家丁楚才先生,2001 年進入中央美術學院國畫系進修,2002 年考入中央美術學院「賈又福工作室」碩士研究生班,在美院系統教學基礎上臨摹、寫生、創作,深得恩師賈又福提攜賞識。
2005 年進入北京畫院「李小可藝術工作室」研修,在繼承李家山水的博大、雄渾、深邃的基礎上,開拓出積墨山水的新氣象,他的石法匠心獨運,在當代山水的技法上有所突破,有自己的特色。曾獲中國美術金彩獎。
來支鋼之所以在當今山水畫界引人注目,是因為他在傳統繪畫精華的不倦苦學基礎上,有創造性的個性表現。賈又福說︰「看來支鋼的作品,有一種爆發力,畫面特有的張力和震撼力,讓人感覺到畫外還有畫,過目不忘。」
來支鋼表示︰「我始終認為,積墨不僅最長於表達中國山水體積感、量感、塊面感、結構感、空間層次感,而且渾淪大氣,有著無限拓展人文時空的現實性和可能性。」
2017 - 2018 年來支鋼初次來到臺灣旅居創作,曾以日月潭、阿里山、玉山、太魯閣等為主題創作出一系列的積墨新作。此次來支鋼的臺灣首展,將展出水墨創作、寫生等50餘件作品,希望藉由展覽讓臺灣民眾對藝術家能有所了解,也讓他的作品於國父紀念館中展出,有更多的交流與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