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南國漫讀節《請別說你認為大風能吹走這一切|香港文學在街頭》

  •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21
  • 文章點閱數:216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南國漫讀節《請別說你認為大風能吹走這一切|香港文學在街頭》
2019南國漫讀節 Reading Festival in Pingtung
所在縣市 屏東縣
活動場地
  • 屏東演武場 展示區
場地地址 屏東縣屏東市公園路28號
活動時間 2019/11/10 15:30 ~ 2019/11/10 16:30
活動型態 演講/講座/研討會
活動類別 語文與圖書 - 文學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屏東縣政府
(香港) 廖偉棠
(中國) 曹疏影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屏東縣政府
  • 承辦︰屏東縣政府文化處
活動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E5%8D%97%E5%9C%8B%E6%BC%AB%E8%AE%80%E7%AF%80-Reading-Festival-in-Pingtung-100679891326531/?modal=admin_todo_tour
簡介 與談:廖偉棠 X 曹疏影

以詩歌叩問國事,關照社會的語言或直白或隱喻,延展文學無形之力與香港精神, 獻給所有為逆權奔走、寧鳴而死不默而生的:真香港人。

邀請兩位詩人聊聊那些不能被大風吹走的,代表香港文學的一切:自由意志。

廖偉棠,香港詩人、作家、攝影家,現旅居台灣。曾獲香港文學雙年獎,臺灣時報文學獎,聯合報文學獎等,香港藝術發展獎2012年度最佳藝術家(文學)。曾出版詩集《和幽靈一起的香港漫遊》、《野蠻夜歌》、《八尺雪意》、《半簿鬼語》、《春盞》、《櫻桃與金剛》等十餘種,小說集《十八條小巷的戰爭遊戲》,散文集《衣錦夜行》和《有情枝》, 攝影集《孤獨的中國》、《巴黎無題劇照》、《尋找倉央嘉措》、《我城风流》,評論集《波希香港.嬉皮中國》、《遊目記》、《深夜讀罷一本虛構的宇宙史》、《反調》、《異托邦指南》系列等。



曹疏影,詩人、作家,哈爾濱人,曾居北京、香港,現旅居台灣。為北京大學文學學士、碩士。寫有詩集《拉線木偶》、《茱萸箱》、《金雪》、散文集《虛齒記》、《翁布里亞的夏天》、童話小說集《和呼咪一起釣魚》,編輯《是她也是你和我——准來港女性訪談錄》。曾獲劉麗安詩歌獎、中國時報文學獎散文獎、香港中文文學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