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還能當多久原住民?》謝皓成音樂會

  •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29
  • 文章點閱數:198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還能當多久原住民?》謝皓成音樂會
所在縣市 臺北市
活動場地
  • 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 演藝廳
場地地址 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活動時間 2019/11/16 19:00 ~ 2019/11/16 21:30
詳細日期時間
  • 2019/11/16 19:00 ~ 2019/11/16 21:30
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
活動類別 流行音樂 - 綜合 - 多組演唱/奏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謝皓成
(中華民國) 大恭
(中華民國) 吳政君
聯絡電話 0981-016-207 0981-016-207
票價或費用
  • / 500元
  • / 600元
  • / 800元
售票系統
參與單位
  • 主辦︰多伊斯音樂工作室
簡介 展演者︰謝皓成/中華民國,大恭/中華民國,吳政君/中華民國,伊祭達道/中華民國,謝皓任/中華民國,楊瑋/中華民國,阿貴/中華民國,蛋/中華民國,蘇姮嘉/中華民國,大偉/中華民國,高潮/中華民國

「若一棵樹被拔離了土地,它能活多久呢?若原住民失去了與土地的連結,還能當多久的原住民呢?如果一棵樹只剩下空殼,還能算一棵樹嗎?如果原住民沒有文化去滋養他的靈魂,還能算原住民嗎?」

新一代太魯閣族音樂家-謝皓成,使用太魯閣族傳統樂器:木琴、口簧琴、獵首笛,結合世界不同文化背景的樂器,將傳統與現代音樂重新賦予自己的靈魂創作出來。此次音樂創作以大自然元素作為創作的發想,大自然用祂自己的方式在告訴我們一些道理,皓成則用音樂去詮釋從大自然及祖先那得到的道理,用自己的方式向世界發聲。
「還能當多久的原住民」,是當代原住民對自我身份認同的反思,沒有一定的答案,在這個期待理解與被理解的過程裡,我們也在瞭解、找尋、定義自己,想站在自己的土地上,為自己紮下更穩固的根,也期許讓更多人聽見當代原住民的聲音,想用音樂的力量帶出溫柔的影響力,向世界發聲。

【特別邀請】

►節目音樂總監|高潮,為獲得第30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斯瓦細格」專輯製作人。

►澳洲管演奏|大恭,台灣Didgeridoo迪吉里度演奏家、台灣迪吉里度社團(野迪迪部落)創辦人。

►西塔琴演奏|吳政君,目前擔任絲竹空爵士樂團、生祥樂隊以及Momtunos 拉丁樂團團員,並受聘為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兼任講師,同時創立個人音樂表演藝術工作室EJ Music Studio。

►太魯閣族歌手|伊祭達道,曾獲第18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第二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民族男子組銅獎。


【樂手群】

►太魯閣傳統樂器|謝皓任
►Percussion|楊瑋
►Drum Set|阿貴
►Keyboard |蛋
►Cello |蘇姮嘉
►Guitar|大偉
►Bass|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