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2019新雙東藝術節《青春絮語》【售票】

  •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28
  • 文章點閱數:85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2019新雙東藝術節《青春絮語》【售票】
所在縣市 屏東縣
活動場地
  • 屏東演藝廳 實驗劇場
場地地址 屏東縣屏東市民生路4之17號
活動時間 2019/11/30 19:30 ~ 2019/11/30 21:00
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
活動類別 戲劇 - 現代戲劇 - 舞台劇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不然.B計畫
票價或費用
  • 全票 350元
售票系統
參與單位
  • 主辦︰屏東縣政府
簡介 不然,B計畫劇團(Plan B Theatre)成立於2013年,劇團的創團理念來自於──青少年無法站在最優勢的位置來實踐A計畫;同時,B計畫也傳達了青少年另類有創意非主流的方向,「B」傳達了更多無限的可能。

劇團長年辦理青少年戲劇課程,我們相信從孩童至青少年時期受到的訓練養分,能讓劇場上的演員不只是演員,而是具有創作能力的社會觀察家。

劇團創作以經典改編為主,輔以青少年對生活及社會現象的觀察,做為演出作品的基底,結合文學與思考的底蘊,讓劇場藝術不只具有休閒娛樂,而是富有哲學深意的表演藝術。

《青春絮語》《Lovers' Discourse》
瑪格麗特說:「他好迷人,好可愛。」
她猶如唱盤重複撥放的講了三百零二次。
詹姆斯則對著鏡子說了五百次:「我...愛...你。」

這是一齣討論戀愛時的浪漫,所造成的青年學子病症的演出。我們無意治療任何人,指藉由青春的演員帶領觀眾回到戀愛囈語的青春崩潰,卻充滿狂喜的情境。
以羅蘭 ‧ 巴特的《戀人絮語》作為創作發想。《戀人絮語》用《少年維特的煩惱》為原形,維特這位浪漫主義的代表人物。「維特現象」不只在十八世紀造成風潮,在當代,它還是青少年戀情的「典範」。我們將使用劇場「叨絮瑣碎」的表演符號,演繹像詩、既像寫實又像抽象畫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