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手作繪本故事屋】人權繪本故事X手作DIY-兒童權利公約頒布30週年系列活動:第一梯

  •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28
  • 文章點閱數:44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手作繪本故事屋】人權繪本故事X手作DIY-兒童權利公約頒布30週年系列活動:第一梯
所在縣市 新北市
活動場地
  • 國家人權博物館
    場地地址 新北市新店區復興路131號
    國家人權博物館
    活動時間 2019/11/09 13:30 ~ 2019/11/16 17: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19/11/09 13:30 ~ 2019/11/16 17:00
    11/09(六)、11/16(六)13:30-17:00
    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
    活動類別 語文與圖書 - 圖書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林以琳
    (中華民國) 圈在藝起
    票價或費用 報名入場
    參與單位
    • 主辦︰國家人權博物館
    簡介 兒童文學作家幸佳慧說:「我們不太容易從社會真實事件去和孩子對談,卻可以透過故事去談。」 人權與臺灣過去的歷史之於孩子都是嚴肅的主題,但這次,我們期望透過4場繪本故事+手作DIY活動,將這些議題幻化成孩子們可以理解的語言,讓「人權」這個大樹,從小扎根。

    【手作繪本故事屋】人權繪本故事X手作DIY

    本活動將結合繪本故事與手作DIY,藉由4場活動,跟不同年齡層的小朋友們談論「人權」。每場活動將由兩個階段組成。

    第一階段 來聽故事吧!

    特別邀請兒童文學工作者-林以琳老師企劃本階段活動內容,精選不同主題的繪本、說繪本故事、聆聽真實受難故事,引導孩子思考書中欲傳達的觀念與意涵,如「自由平等的可貴」、「勇敢爭取權益」、「認識歷史傷痕」、「民主的重要性」等。再透過互動提問,如「你的人生中,有什麼值得用生命保護的東西?」、「你會用什麼方式去保護?」,帶領孩子進行反思。

    第二階段 DIY手作趣

    將由兒童藝術推廣團隊-圈在藝起帶領大小朋友一起體驗景美與綠島紀念園區當年受難者的獄中創作,從做中學的過程內化人權價值與意涵。

    第一梯次報名

    11/9 國小1-2年級 X「克難樂器DIY」

    11/16 國小3-4年級 X 「行動故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