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工藝在嘉x創意再加」特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19-11-12
  • 文章點閱數:197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工藝在嘉x創意再加」特展
所在縣市 嘉義市
活動場地
  •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文創願景館展演空間
場地地址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616號
活動時間 2019/11/26 10:00 ~ 2019/12/31 17:00
詳細日期時間 每週ㄧ休館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工藝(不含古物、古董) - 綜合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
聯絡電話 05-2788225 05-2788225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嘉義市政府文化局
  • 協辦︰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 協辦︰HOTEL DISCOVER亮點旅店
  • 指導︰文化部
  • 指導︰嘉義市政府
簡介 每一件工藝品被製作完成時,其代表了過去謀生的一種老行業,工藝品不只是常民生活需求物件,也能帶動在地特色發展,累積成為城市的文化底蘊。
嘉義古城傳統工藝興盛,但由於時代變遷,工藝面臨沒落的窘境,感謝一群默默守護嘉義工藝靈魂的藝師們,讓百年工藝得以保存。
嘉義市政府長期致力實踐傳統工藝復興之願景,2019年歲末以微型展覽形式推出「工藝在嘉×創意再加」嘉義在地工藝x設計展覽,挑選出具代表嘉義特色工藝的項目,包含交趾陶、剪粘、木藝-細木工、刺繡、鑿花-透雕、錫器六項工藝,且邀請六位在地知名工藝大師與六位當代設計師,主展區於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由工藝師×設計師透過異材質及跨域攜手創作六件作品;衛星展區以微型展覽形式呈現於亮點旅店HOTEL DISCOVER,提供六間工藝主題房型,除了讓房客深入體驗精雕細琢的傳統工藝精髓,我們讓傳統「工藝」走入居家,成為平凡日常中的一抹艷色,且延伸更具豐富文化內涵的設計,再創工藝新的生命亮點,藉此讓嘉義「工藝」藝術重新被世界認識與國際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