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第41屆金穗獎:《阿邦》、《楔子》、《閃焰假面》

  • 最後異動時間:2019-11-14
  • 文章點閱數:82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第41屆金穗獎:《阿邦》、《楔子》、《閃焰假面》
第41屆金穗獎巡迴影展
所在縣市 宜蘭縣
活動場地
  • 中興文化創意園區 11館-興創館
場地地址 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二段6-8號
活動時間 2019/05/05 15:00 ~ 2019/05/05 17:00
活動型態 影片播放
活動類別 影視/廣播 - 電影 - 劇情片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劉家軒
(中華民國) 黃芝嘉
(中華民國) 徐瑞良
(中華民國) 黃泰維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文化部
  • 承辦︰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活動網址 http://goldenharvest.pixnet.net/blog/post/214813890
簡介 *阿邦
導演/劉家軒
片長/21分54秒(護)
馬來西亞長期存在著種族間的矛盾,而宇邦和宇樂這一對非血親兄弟正是在這樣的環境下一起成長。宇樂雖流著巫裔血統,但哥哥宇邦還是對他奉獻無私的愛。但,宇樂因與宇邦的誤會爭執而離家,投靠到一個無名小組織。漸漸地,他感受到自己所身處的環境與自己所秉持的信念與價值觀背道而馳;反觀宇邦,自從宇樂離家後便被自己的道德缺失和母親的怪罪壓抑得透不過氣。宇邦和宇樂在重新找回彼此的過程也彌補著自己的缺漏,但他們深知他們的愛早就跨越種族的隔閡。

*楔子
導演/黃芝嘉
片長/25分(普)
這是一個關於思念的故事。
所有思念都是源於自己,思念過世的人,思念還在世但離開的人。這種思念,從不大鳴大放,卻又出其不意的在日常生活中出現與回憶重疊的時刻,讓人心頭一震……。
一對雙胞胎姊妹,京樺和京恬。
一個是生活在家鄉當海生館飼育員的妹妹、一個是決定去大城市闖天下的姊姊。
京恬的個性內向畏縮,但只要手裡拿著飼料,七彩炫麗的魚群就會如急流湧來,簇擁著她,這是她平淡的生活中最享受最放鬆的時刻。
故事從京樺離家的那天開始,突然間,京恬必須頂替姊姊的一切:家事、工作,京恬漸漸明白姊姊想離開的心情。
她居然日復一日,益加思念過去,思念媽媽還在世的生活.....

*閃焰假面
導演/徐瑞良/黃泰維
片長/40分(輔15)
因家中欠著龐大債務,十九歲的阿泰只能靠著替討債集團工作為主,他夢想著有天能帶著憂鬱症的姊姊遠離一切重新開始。私底下,阿泰其實是個蒙面摔角手「閃焰假面」,在一場比賽中,他意外打贏了聯盟“安排”要獲勝的對手,命運此時向他招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