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廢物工廠計畫:廢廢

  • 最後異動時間:2019-11-29
  • 文章點閱數:267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廢物工廠計畫:廢廢
所在縣市 臺北市
活動場地
  • 中山區(臺北市)=
    場地地址 臺北市中山區
    新生北路三段56巷17號B1
    活動時間 2019/12/05 19:00 ~ 2019/12/07 19:30
    詳細日期時間
    • 2019/12/05 19:00 ~ 2019/12/07 19:3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其他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林盈君
    (中華民國) 吳宜樺
    (中華民國) 程壬宣
    聯絡電話 02-2597-2525 02-2597-2525
    聯絡信箱 info@vtartsalon.com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非常廟藝文空間
    活動網址 https://www.vtartsalon.com/2569
    簡介 廢物工廠計畫:廢廢
    展覽時間:2019/12/05 – 2019/12/07
    閉幕茶會:2019/12/07(六) 17:00-21:00
    藝術家:林盈君

    閉幕座談:2019/12/07(六)16:00-17:00
    與談人:吳宜樺 助理教授

    演出時間:
    2019/12/05(四)-12/06(五) 19:00-19:30(每日一場)
    2019/12/07(六) 15:00-15:30
    表演者:林盈君、程壬宣、李南煖、張嫚芯
    地點:非常廟藝文空間 VT Artsalon (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三段56巷17號B1)
    官方網站:https://www.vtartsalon.com/2569

    2019年最後一場的青年計畫將展出投件者:林盈君的《廢物工廠計畫:廢廢》計畫。
    《廢物工場計畫:PLAN X》是藝術家林盈君在研究所畢業後,面臨尋找各種工作的壓力與「不適任」,及感嘆人與人交流的模式改變而促成的演出計畫。

    在藝術家與媽媽及阿姨們去做資源回收的經驗中,在偌大浩瀚的回收場,除了日常所見的東西外,還會發現各式各樣讓人驚奇的物件,他們被帶到這裡來的原因,或許是它們舊了、不能用了、被不要了或是有些故障、老了不靈光了。然而,這些在回收場的物件們,並不是全部都是失去功能性的「廢物」,往往是因為各種已經「不適任」的原因被帶到這裡,這觸發了藝術家去思考什麼是「不適任」、什麼是「廢物」?而這些被定義的「無用」會如何影響著「價值」?

    如同在社會中,藝術家不被視為一個正當的職業,在社會中的「不適任」,藝術家面臨了「價值」的考驗;於是,這個計畫試圖以實驗的精神作為實踐的方法,思考如何使這些所謂的「廢材物件」去展現它們可能性的樣貌,「價值」是如何被定義,而「廢物」的身分是如何被翻轉。

    關注於在既有制度下被快速步調所遺留下的、被效率過濾掉的東西,這些被「淘汰」的物/人的內在世界在計畫中透過特定的方式進行淘汰的蒐集,藉由在特定場域進行的行動,讓「無用」成為主題,透過帶領者與參與者的行動去開展及轉換「無用」的可能性、或賦予新的價值、重新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