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2019文化部「紀錄片行動列車」Alis的心願

  • 最後異動時間:2019-12-22
  • 文章點閱數:127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2019文化部「紀錄片行動列車」Alis的心願
2019紀錄片行動列車
所在縣市 高雄市
活動場地
  • *東方設計大學
    場地地址 高雄市湖內區13鄰東方路110號
    影藝系ja302放映廳
    活動時間 2019/10/22 10:00 ~ 2019/10/22 11:10
    活動型態 影片播放
    活動類別 影視/廣播 - 電影 - 紀錄/紀實片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本活動無實體展演者
    (中華民國) 莎瓏.伊斯哈罕布德
    聯絡電話 07-3800089 07-3800089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文化部
    • 主辦︰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 承辦︰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簡介 人與人、社會、夢想之間的對話,無時無刻不發生在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即使閉上眼睛、摀住耳朵,社會中種種吶喊仍然撥動著我們的心弦。

    對他人的同理與溝通,對環境的提問與思考,對未來的想像與實踐,幫助我們找到傳遞的著陸點,拓展我們的生存與夢想空間,最終,定義了我們跟世界的關係。

    「紀錄片行動列車」已邁入第六年,2019年規劃【看見與行動】、【同理與溝通】、【讓想像力說話】三大單元,聚焦主題《重建夢想家園》。精選20部作品、128場次、45場映後座談,邀請導演與影人和民眾面對面,藉由不同的視角與對話,切入影片議題,看見藝術溫度,學習關注生活與社會脈動。

    《Alis的心願》74歲的Cina Alis是高雄縣桃源鄉寶山村藤枝部落的布農人,她和兒子、媳婦、三個孫兒一起在六龜租房子住。Cina Alis很勤勞,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釀糯米酒、打米糕、刺繡、蓋雞寮、照顧孫兒,還能跋山涉水走回舊部落看七十多年前自己出生時的石板屋。從1939年的集團移住到2010年搬進永久屋,被迫搬遷了很多次;莫拉克風災後,藤枝部落塌陷,重建的希望渺茫,大部份族人都放棄了,只剩下少數人仍在等待,希望有一天能搬回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