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從歷史到繪本:人權繪本親子工作坊

  • 最後異動時間:2020-03-18
  • 文章點閱數:48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從歷史到繪本:人權繪本親子工作坊
2020自由路上藝術節
所在縣市 臺中市
活動場地
  • 中區(臺中市)=
    場地地址 臺中市中區
    中央書局(台灣大道一段235號)
    活動時間 2020/03/28 14:00 ~ 2020/03/28 17:00
    活動型態 演講/講座/研討會
    活動類別 語文與圖書 - 文學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林真美
    (中華民國) 黃小奈
    聯絡電話 04 2223 1523 04 2223 1523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臺中市新文化協會
    • 主辦︰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 指導︰國家人權博物館
    活動網址 https://www.instagram.com/_freedomfestival/
    簡介 「人權繪本教學工作坊」受理報名說明

    拉拉是一隻愛唱歌的小熊,有一天,當他正要唱歌時,壞國王的侍衛出現了,不但禁止他唱歌,還把他關到又小又窄的房間裡,之後更把他送到一個不知名的小島上……

    人權館為推廣兒童人權教育,將別開生面引入繪本教學,自107年10月起與文化部、教育部共同舉辦「文化體驗教育課程」,透過生動活潑的繪本故事講說、繪本戲劇表演、不義遺址歷史現場導覽,讓國小4至6年級學生,認識與生俱來的基本人權,並身歷其境體驗真實的臺灣人權事蹟。

    9月8日(週六)下午,人權館於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繪本教室,舉辦「人權繪本教學工作坊」,邀請兒童文學家、繪本教學老師、繪本戲劇導演、政治受難者分享他們的精彩故事。工作坊現場開放20個名額,歡迎有興趣推廣人權教育的夥伴們一起加入,也誠摯邀請受難者家屬、學校老師、大專青年共襄盛舉,攜手為國家未來主人翁播下一顆人權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