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新芽讀書會】《預知死亡紀事》

  • 最後異動時間:2020-04-08
  • 文章點閱數:48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新芽讀書會】《預知死亡紀事》
所在縣市 高雄市
活動場地
  • 高雄市立圖書館高雄文學館 *多功能教室
場地地址 高雄市前金區24鄰民生二路39號
活動時間 2020/03/07 10:00 ~ 2020/03/07 12: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0/03/07 10:00 ~ 2020/03/07 12:00
活動型態 以學習技能(藝)課程為主之研習
活動類別 語文與圖書 - 圖書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喜菡
聯絡電話 07-2611706 07-2611706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
  • 主辦︰高雄市立圖書館高雄文學館
簡介 適逢高雄市政府因應COVID-19疫情防治措施,需將與會民眾、來賓進行列冊,報名資料新增聯絡電話及通訊地址兩項,敬請協助填寫喔!
讀書會當天,須全程配戴口罩方可入館,並配合李科永紀念圖書館於門口量額溫、手部酒精消毒殺菌。
選擇登錄會員,各場次後撰寫指定書目閱讀心得,就有機會刊登在高雄市立圖書館《書香》刊物或高雄文學館官網。

時間:03/07,10:00-12:00
書目:預知死亡紀事/馬奎斯
導讀:喜菡老師
地點:高雄李科永紀念圖書館B1多功能教室

「就在那個早晨,當民眾歡騰的喧鬧聲淹沒了整個小鎮,夾雜著仇恨、恥辱與榮譽的殺意,也堂而皇之地降臨……」--《預知死亡紀事》
馬奎斯《預知死亡紀事》取材作者經歷過的真實事件,已第一人稱的倒敘方法,運用他慣常的魔幻寫實筆觸,寫成極具張力的作品。這部小說從愛情故事出發,同時揭露一種不為人所意識的邪惡:人的愚蠢、冷漠與惰性。
▌新芽讀書會介紹
民國94年起,高雄文學館新芽讀書會以文學為主題,持續至今。目前由高雄作家《有荷文學雜誌》主編喜菡老師選書、導讀。
兩個月一次聚會,透過喜菡老師的整理和提問,
一起探究作品的切入點,深化閱讀、討論心得。
▌導讀老師介紹
喜菡,「菡萏」指「荷花」,因喜荷愛荷而取筆名喜菡。淡江大學中文系畢業,無可救藥的文學熱愛者,著有詩集《骨子裡風騷》由文史哲出版社出版,微型文學集《今夜化濃妝》宏文館出版。
1998年架設的「喜菡文學網」,逐漸成為眾多文學場域當中,小有規模且較為穩定的文學網站。網站內容包括「藝文雜貨鋪」、「論壇」、「靚文學」等豐富內容。網站設有駐站作家與版主,每週推介散文、新詩、小說等不同文學類型的作品,以提供文學創作者一個發表的園地。
▌閱讀書目預告
05/02_陳澄波密碼/柯宗明
07/04_沉默/遠藤周作
09/05_冬將軍來的夏天/甘耀明
11/07_暗房/瑞秋賽佛
▌參加福利
●凡新芽讀書會會員,撰寫指定書目閱讀心得,就有機會刊登在高雄市立圖書館《書香》刊物或高雄文學館官網喔!
●每場次當日,會預先通閱下一場次高雄市立圖書館書目庫存,歡迎到櫃台借閱。
●單場全程參與之公教人員,核予2小時研習時數,敬請填寫報名表單。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S4MVLmUKJXR2FpR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