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窗景漫遊 - 吳芊頤個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20-06-23
  • 文章點閱數:47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窗景漫遊 - 吳芊頤個展
所在縣市 新竹市
活動場地
  • iart Gallery 愛上藝廊
    場地地址 新竹市東區忠孝路80號1樓
    忠孝路80號
    活動時間 2020/05/02 09:00 ~ 2020/06/27 19: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0/05/02 09:00 ~ 2020/06/27 19: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平面藝術 - 混合媒材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吳芊頤
    聯絡電話 03-5735191 03-5735191
    聯絡信箱 iart@iart.tw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愛上藝廊
    • 贊助︰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活動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gallery.iart/
    簡介 以2011年「微型百貨」系列為起點,當時探討消費文化以及商品形象在數位載體上的呈現,為模擬數位像素感,她使用紙膠帶為媒材,結合拼貼技法,並以刀具剪裁,表現出類數位效果。對吳芊頤而言,紙膠帶本身具有扁平與均值化的特性,能使圖像脫離寫實而更趨抽象。

    2015年她開始研究各地不同的窗花形式,鐵窗花原是舊時代為防盜而生的產物,能具體地呈現該地的風貌。她以各種舊式鐵窗花架構出視角與框景,運用繁複的構圖拼入在地文化景觀,創作出充滿裝飾性,蘊藏臺灣各地時空背景與豐富人文景觀的拼貼畫。

    吳芊頤表示:『窗景漫遊』是一個地方性的描述。是各種文化與空間建築的相遇。在這次個展中,吳芊頤將愛上藝廊規劃為巷弄,營造有如走在街區的氛圍,以色調鮮明的紙膠帶與圖案堆疊出歷史痕跡的紋理,在不同的窗與窗之間創造故事連結。

    吳芊頤在2016年榮獲文化部遴選為Art Taipei「2016 Made In Taiwan-新人推薦特區」藝術家,同年受邀於上海商場現地創作「微型百貨O2O」,2017年受邀參與臺灣FB辦公室創作計劃(FB AIR PROGRAM),更在2019年獲得「全國美展」綜合媒材類銅獎、2020年「高雄獎」空間性藝術入選。歡迎大家前來愛上藝廊,共同欣賞藝術家將臺灣特有的風景化為共感記憶的巷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