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新芽讀書會】《沉默》

  • 最後異動時間:2020-11-11
  • 文章點閱數:97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新芽讀書會】《沉默》
所在縣市 高雄市
活動場地
  • 高雄市立圖書館高雄文學館 *多功能教室
場地地址 高雄市前金區24鄰民生二路39號
活動時間 2020/07/04 10:00 ~ 2020/07/04 12: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0/07/04 10:00 ~ 2020/07/04 12:00
活動型態 其他非技能(藝)培訓課程之研習
活動類別 語文與圖書 - 文學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喜菡
聯絡電話 07-2611706 07-2611706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
  • 主辦︰高雄市立圖書館高雄文學館
簡介 「反抗歷史的沈默,探索神的沈默。」
遠藤周作的《沉默》和《深河》被公認為是二十世紀日本文學的代表作,描述日本在德川幕府時代禁教令下長崎附近的小村子,在生命與信仰中掙扎的人們,愛與犧牲的交會點,是對於強權的沉默。
小說用苦難的逼臨,探問神的存在,當神作為信仰的核心,苦難就像是一種深刻的提問,而書寫同時聲述埋沒於歷史中的人們。你會為理想犧牲性命,還是屈服於醜陋的事物死去,或者,在苦難的共感中,由無邊黑網的沉默,昇華出不同意義?
▌新芽讀書會介紹
民國94年起,高雄文學館新芽讀書會以文學為主題持續至今。目前由高雄作家《有荷文學雜誌》主編喜菡老師選書、導讀。
兩個月一次聚會,透過喜菡老師的整理和提問,
一起探究作品的切入點,深化閱讀、討論心得。
▌導讀老師介紹
喜菡,「菡萏」指「荷花」,因喜荷愛荷而取筆名喜菡。淡江大學中文系畢業,無可救藥的文學熱愛者,著有詩集《骨子裡風騷》由文史哲出版社出版,微型文學集《今夜化濃妝》宏文館出版。
1998年架設的「喜菡文學網」,逐漸成為眾多文學場域當中,小有規模且較為穩定的文學網站。網站內容包括「藝文雜貨鋪」、「論壇」、「靚文學」等豐富內容。網站設有駐站作家與版主,每週推介散文、新詩、小說等不同文學類型的作品,以提供文學創作者一個發表的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