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高雄青年文學獎】創作社群培訓工作坊(進階)|我用□□兌現故事

  • 最後異動時間:2020-09-15
  • 文章點閱數:36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高雄青年文學獎】創作社群培訓工作坊(進階)|我用□□兌現故事
所在縣市 高雄市
活動場地
  • 高雄市立圖書館高雄文學館
    場地地址 高雄市前金區24鄰民生二路39號
    一樓主題展覽室
    活動時間 2020/08/23 13:30 ~ 2020/08/23 16:3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0/08/23 13:30 ~ 2020/08/23 16:30
    活動型態 以學習技能(藝)課程為主之研習
    活動類別 語文與圖書 - 文學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陳育萱
    聯絡電話 07-2611706 07-2611706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
    • 主辦︰高雄市立圖書館高雄文學館
    簡介 ●〈我用□□兌現故事〉(短篇小說)
     
    ●時間:8/23(日)13:30-16:30
    ●地點:高雄文學館一樓主題展覽室
     
    第一回合、故事兌現靠取材:討論取材的效果、目的,並從文本實地探討取材高下的影響。
     
    第二回合、故事吸睛靠核心:小說怎麼確立核心?主題意識究竟有多關鍵?讓我們看下去。
     
    第三回合、鍛鍊故事基本功:情節、場景、人物,這是小說三要素還是三限制?一起探討各自最看重的小說書寫基本功。
     
    第四回合、小說塑形靠練習:處理小說自我進化策略。現有文本如何深化?修改等同淬鍊嗎?關於修改這件事,也練習如何判讀對自己有幫助的建議吧!
     
    第五回合、互相訓練兌現力:八百萬種法則,不及一次兌現練功。
     
    最後一回合,請根據事先指派的文本,進行小說重磅集訓。 這堂進階小說課,邀請大家激辯一則故事該如何兌現,需要用什麼來換?交換的過程又需要如何運用技能?每個人的□□可都不一樣。現場實戰之後就知道!
       
    ●導師:陳育萱
      
    彰化人,東華大學創英所畢業,目前與彰化青年們合作地方誌創刊《炯話郎》,預計第一期於8月底面市。著有短篇小說集《南方從來不下雪》、長篇小說《不測之人》,散文集《佛蒙特沒有咖哩》。曾獲時報與林榮三文學獎等、文化部藝術新秀與美國佛蒙特藝術中心駐村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