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行旅 | 黃文英個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21-01-23
  • 文章點閱數:55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行旅 | 黃文英個展
所在縣市 新竹市
活動場地
  • 國立清華大學 第二綜合大樓 藝術中心展覽廳
場地地址 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101號
藝術中心展覽廳
活動時間 2020/12/07 09:00 ~ 2020/12/31 17: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0/12/07 09:00 ~ 2020/12/31 17: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平面藝術 - 綜合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黃文英
聯絡電話 5162222 5162222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國立清華大學藝術文化總中心(原國立清華大學藝術中心)
簡介 開幕:12/7 10:30 藝術中心展廳
藝術家面對面:12/7 11:15 藝術中心展廳
藝術家黃文英高中時的美術老師是現代藝術精神導師李仲生,當年每周的現代 藝術晤談牽引出未來的藝術探索能量。師大畢業後,赴美取得愛荷華大學碩士 學位與匡溪藝術學院藝術創作碩士(主修纖維)。返國後先後任教於東海美術系 與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持續研究、創作、發表,具體展現其豐沛藝 術理念。退休後更專注於凝聚個人的藝術創作能量,近期南二館尋覓主題的個 展讓人潮不斷的觀者們均能強烈地感受光源刻畫出的影像。而此次2020行旅個 展,光源變化之下有更加多樣化的展現包含夜光、反光與無光作品意象的呈現 ,藝術家創作時以行旅主題傳達生活經驗的理念,腳踏踏板,手執織梭,一步 步踩踏,一次次投擲梭子,創作過程中所歷經的鬆散線團或需修正的錯誤之處 ,均被藝術家細膩保留,同時顯現的相關創作意象,也隱喻人生中難免的逆境 ,體現出人生最後總能度過旅程中的困阨。展場約40公尺長的觀賞距離讓觀者 能充分體驗作品與藝術家意欲傳達的生命信念與纖維藝術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