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兒童考古探索廳」考古展覽

  • 最後異動時間:2020-11-23
  • 文章點閱數:1589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兒童考古探索廳」考古展覽
所在縣市 宜蘭縣
活動場地
  • 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兒童考古探索廳
場地地址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活動時間 2021/01/01 09:00 ~ 2021/12/31 17:0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文化資產 - 古蹟、歷史建物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蘭陽博物館
票價或費用
  • 每人 50元
參與單位
  • 主辦︰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簡介 數百、千年以前,是誰在這片土地上耕耘?沒有便利的現代科技,人們如何建築家屋,如何製造器具?在交通不便利的史前時代,如何跟不同地區的人們交流?
時間將這些史前故事全都封藏在土地裡了,層層疊疊如同書頁,紀錄在一件石器上,刻畫在一塊陶片裡,濃縮在一片貝殼中,而考古學家就像是偵探,能從土地裡發掘出一件件時空膠囊,抽絲剝繭、研究拼湊出豐厚深遠的史前故事,現在就跟著我們一起來當個小小考古探險家,探索、解密宜蘭史前人類的生活故事吧!
「兒童考古探索廳」分為「前廳」、「發掘現場」、「考古工作室」、「干欄式家屋」、「家在遺址上」等區域,展場設計有遺物、模型、圖文、影像、情境布置等,概念以考古學家透過田野發掘、紀錄、研究,遙望遠古老祖先的故事,讓兒童在裡面自由探索解謎,以體驗式的遊戲方式學習考古過程發掘、紀錄量測、修復、研究(邏輯思考)、情境體驗,並以感官、經驗、想像、邏輯學習我們的老祖先,在那個遠古的世界裡用眼睛去觀察,用手腳去認識世界,用思考來理解萬物,用心去尊重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