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躍富竹-南投竹博覽會:開幕活動

  • 最後異動時間:2020-12-02
  • 文章點閱數:143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躍富竹-南投竹博覽會:開幕活動
躍富竹-南投竹博覽會
所在縣市 南投縣
活動場地
  • 竹山文化園區(竹音樂文化親子互動館) 竹山文化園區
場地地址 南投縣竹山鎮建國路742號
活動時間 2020/12/05 08:50 ~ 2020/12/05 11:30
活動型態 綜合
活動類別 綜合 - 不分小類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 承辦︰邁絡藝能
  • 協辦︰南投縣竹山鎮公所
  • 協辦︰南投縣竹藝學會
  • 指導︰文化部
  • 指導︰南投縣政府
活動網址 https://www.nthcc.gov.tw/A3_1/content/15799
簡介 今年「竹」博覽會特別選在台灣最大的竹工藝展館-竹山文化園區來舉辦,在這裡能看見竹子與竹山當地文化產業整體的連結。竹工藝的產業鏈維繫著民生經濟各面,本次特展以「躍富足」為主題,以「竹」諧音「足」,來期盼疫情能早日遠離,各行各業都能「富足安康」。
12月5日(星期六)辦理開幕式,將邀請中和國小竹琴隊,透過小朋友打擊竹樂器,餘音繚繞展現竹樂器聲音的穿透力,讓親臨現場的嘉賓飽受聽覺饗宴,現場更有許多香氣十足的竹美食,如竹筒飯、竹筍包、竹筍湯等等,讓大家體驗竹製料理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