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員林市警察故事館展覽

  • 最後異動時間:2021-01-01
  • 文章點閱數:736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員林市警察故事館展覽
所在縣市 彰化縣
活動場地
  • 員林市(彰化縣)=
    場地地址 彰化縣員林市
    舊警察宿舍─彰化縣員林鎮三民街14號
    活動時間 2021/01/01 09:00 ~ 2021/12/31 16:30
    詳細日期時間 周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開館時間
    09:00-11:30
    14:00-16:3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文化資產 - 文物 - 綜合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彰化縣員林市公所
    聯絡電話 (04)8335023 (04)8335023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彰化縣警察局
    • 協辦︰彰化縣員林市公所
    • 指導︰彰化縣政府
    活動網址 http://viablog.okmall.tw/blogview.php?blogid=1667
    簡介 為了帶動地方觀光發展,由員林鎮公所編列經費整修員林郡役場舊警察宿舍,與縣警局將舊警察宿舍規劃成警察故事館,陳列從日據時期至80年代的珍貴文物,包括二二八事件時源泉派出所提報的「奸徒名冊」和大村村長自清報告,還有40年代溪湖派出所員警到酒家查訪的珍貴照片,及早期警察使用的手搖式警報器、防空燈、防空鑼鼓、大型蒐證錄音機等。

    警察故事館於民國102年12月19日落成啟用。建館目的旨在藉陳展各時期警察之文物史料,以弘揚警察犧牲、奉獻、服務精神,藉由珍貴警察文化資產的展示,共同延續、傳承警察優良文化,彰顯警察特色,使民眾藉此瞭解警察文化內涵,提高對警察之認同感,發揮對外行銷之積極功能。

    警察故事館做為一個警察歷史文物保存和社會教育媒介,以蘊含不同層面的軟實力,感念警察同仁犧牲的奉獻精神,彰顯警察為保衛社會安全及增進人民福利所付出的無私情操,其重要性不言可喻。

    本館之存在價值,不僅關係到警察向心力的凝聚及服務精神提升,更扮演著承先啟後的角色,同時兼具「回顧」與「前瞻」的雙重使命,希望在社會各界與同仁的支持下繼續光耀警察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