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喜牛迎春】牛年年畫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21-02-10
  • 文章點閱數:32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喜牛迎春】牛年年畫展
所在縣市 彰化縣
活動場地
  • 彰化縣立圖書館
    場地地址 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2段500號
    三樓自習室外廊道
    活動時間 2021/02/09 08:30 ~ 2021/04/30 20:3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平面藝術 - 綜合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彰化縣文化局
    聯絡電話 04-7250057 04-7250057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彰化縣文化局
    • 指導︰彰化縣政府
    活動網址 http://www.bocach.gov.tw/subject/library/geo_03news_view.asp?sn=6447
    簡介 年畫是傳統春節除舊佈新迎接新年的應景裝飾,具有吉祥歡樂與避邪祈福的功能,創作題材廣泛又多元、內容精采且包羅萬象。版印年畫作品因版畫的複數性,增加了與欣賞者接觸的機會,普遍帶給人們喜悅親近之情;版印年畫因版畫的間接性,可顯現獨特性質藝術價值,也可完全看到藝術家的創作表現。

      本次展出國立台灣美術館「喜牛迎春-牛年年畫特展」8幅年畫作品,創作內容主題聚焦表現辛丑年生肖(牛)、年節風情、喜穫收成、故事傳說,以及吉祥符號的拼貼和組合,展現創作者豐富的的創造力和想像力。歡迎一睹深具創作美學及民俗祈福的版印年畫作品,並感受年節的歡喜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