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盛世壁藏~唐代壁畫文化特展‧首部曲

  • 最後異動時間:2021-02-26
  • 文章點閱數:82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盛世壁藏~唐代壁畫文化特展‧首部曲
所在縣市 臺北市
活動場地
  •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藝文活動中心 藝文活動中心
場地地址 臺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一號
濟慶館
活動時間 2021/03/05 10:00 ~ 2021/04/06 19: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1/03/05 10:00 ~ 2021/04/06 19:00
週一至週五 10:00~19:00 週六至週日 13:00~18:00 清明假期照常開放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文化資產 - 綜合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國) 陝西歷史博物館
(中國) 陝西省文物交流中心
聯絡電話 02-27060869 02-27060869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社團法人中華翰維文化推廣協會
  • 協辦︰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活動網址 http://www.tdbh.com.tw
簡介 「盛世壁藏~唐代壁畫文化特展‧首部曲」,是首度以古長安唐代壁畫為題來臺的文化展覽。展覽精選國寶級壁畫內容展出,並透過影片、模型、壁畫臨摹等豐富有趣的互動模式,為觀眾揭開大唐面紗,再現盛世風華。展覽預定巡迴三所大專院校展出。首站在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開展。

唐代(618-907 C.E.)是中國歷史上引以為傲的盛世,也是古代壁畫藝術發展的鼎盛時期。都城長安成為世界的中心,吸引了大批的外國使節、僧侶與商人的到來。多元文化的交融發展,使得唐代開展出雍容華麗的氣度與繁華昌盛的大國氣派。雖歲月飛逝,朝代更迭,在歷經千年之後,大唐盛世仍可透過豐富壁畫藝術,讓現代人得以從中一窺當時的繁榮景象與時代特徵。

展覽從唐代的國都長安切入展覽主題,展現皇家威儀、女性時尚、男性活動、東西方生活交會等各面向,最後以考古角度,重現墓室結構與壁畫製作與揭取過程,讓觀眾在展覽中,能領略唐代開放包容的時代精神,豐富的文化內涵,也能體會文物發現與保護的重要性。

本次展覽亦推出一系列的周邊活動,包含文化講座、故事解謎;觀眾更能參加「大唐尋寶記」活動,爭取走訪古長安城、學習唐文化的機會。透過這些活潑多元、寓教於樂的方式,讓更多人知道原來唐代文化與我們那麼近。活動詳情請上官方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