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2021后厝龍鳳宮金牛報喜迎春公益系列活動:五洲園掌中劇團「海神傳說」

  • 最後異動時間:2021-03-24
  • 文章點閱數:27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2021后厝龍鳳宮金牛報喜迎春公益系列活動:五洲園掌中劇團「海神傳說」
2021后厝龍鳳宮金牛報喜迎春公益系列活動
所在縣市 苗栗縣
活動場地
  • 苗栗縣竹南后厝龍鳳宮 廣場
場地地址 苗栗縣竹南鎮龍安街69號
竹南鎮后厝龍鳳宮停車場
活動時間 2021/02/25 19:00 ~ 2021/02/25 22:00
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
活動類別 戲劇 - 偶戲 - 布袋戲、掌中戲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五洲園掌中劇團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苗栗縣大同文康推展協會
  • 贊助︰苗栗縣政府
  • 贊助︰臺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 贊助︰臺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 指導︰內政部
  • 指導︰文化部
  • 指導︰客家委員會
活動網址 https://reurl.cc/e9LOAM
簡介 苗栗縣大同文康推展協會,今年配合竹南龍鳳宮舉辦2021金牛報喜迎春公益系列元宵活動,特別邀請曾獲薪傳獎殊榮的布袋戲大師─黃文郎,率領五洲園掌中劇團在龍鳳宮停車場帶來各地好評不斷的精彩劇碼─海神傳說。

五洲園掌中劇團為由國寶級木偶大師黃海岱所創立,目前傳承至第三代嫡傳長孫─黃文郎大師,黃文郎大師曾獲得第16屆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的殊榮,致力於傳統藝術文化的振興,將布袋戲文化融入時下的環保議題結合演出,具有其教育意涵,也是讓布袋戲注入不同的生命力,不僅宣導節能減碳的觀念,也順勢推廣傳統戲劇文化。

本次劇碼「海神傳說」 演出內容是敘述龍王因嫉妒媽祖位於人民心中的地位與名號,而興起爭鬥的意念,興風作浪,禍害眾生。而劇團順勢加入環保意識穿插其中,宣導節能減碳的理念,讓整齣戲劇更具寓教於樂。歡迎鄉親一起來看戲慶元宵,共享溫馨的年節歡樂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