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萬華世界 WAN der LAND [定時導覽]

  • 最後異動時間:2021-03-26
  • 文章點閱數:35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萬華世界 WAN der LAND [定時導覽]
所在縣市 臺北市
活動場地
  • 新富町文化市場U-mkt
    場地地址 臺北市萬華區三水街70號
    活動時間 2021/02/27 14:30 ~ 2021/05/09 15:30
    詳細日期時間 2/27(六)、3/21(日)、4/11(日)、4/25(日)、5/9(日)
    導覽於14:30 開始,線上免費報名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文化資產 - 地方采風與物產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
    簡介 [定時導覽](https://www.accupass.com/go/WANderLANDguidetour(link is external))
    2/27(六)、3/21(日)、4/11(日)、4/25(日)、5/9(日)
    導覽於14:30 開始,線上免費報名

    這幾年,臺灣不再盲從其他國家的生活風格,逐漸看到自己的魅力,一步步向前邁進成為自己。若不想跟著流行大量的符號挪用,應該要真正走入在地生活挖掘內容。在探尋臺灣文化的路上,一府二鹿三艋舺的萬華,著實是必須深入理解的地方。對許多臺北人問「萬華在哪裏?」「萬華有什麼?」,刻板印象裡可能不乏電影「艋舺」裡的角頭、宮廟、站壁,或者遊民這樣的字眼,但萬華不止於此。
    本次展覽,我們將一起走進封存在3、40年前的老萬華,邀集許多極為優異的五感創作者,以萬華的六個場域為靈感:「廟宇」、「市場」、「青草巷」、「大理街」、「工藝」、「花街」,用精緻料理(Fine Dining)的架構,展開華麗的陣容,像籌備一間頂級的Fine Dining餐廳一樣,策劃了六道獻給萬華的料理,這是來自土地的真實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