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永恆的愛戀》薩拉托斯基與高市交

  • 最後異動時間:2021-09-22
  • 文章點閱數:110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永恆的愛戀》薩拉托斯基與高市交
所在縣市 高雄市
活動場地
  •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音樂廳
場地地址 高雄市鳳山區高雄市鳳山區三多一路 1 號
活動時間 2021/10/23 19:30 ~ 2021/10/23 21:30
詳細日期時間
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
活動類別 古典與傳統音樂 - 西樂 - 交響樂
活動展演者 (俄羅斯) 尼古拉.薩拉托斯基
(中華民國) 楊智欽
(中華民國) 高雄市交響樂團
票價或費用
  • 300元
  • 500元
  • 700元
  • 900元
  • 1200元
  • 1500元
購票請洽OPENTIX或07-7436633#1001
售票系統 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參與單位
  • 主辦︰財團法人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
活動網址 https://www.npac-weiwuying.org/programs/612352ea87c8d30008a2d89b
簡介 《永恆的愛戀》薩拉托斯基與高市交
永恆的愛戀,情書風潮再起。馬勒第五號交響曲,是馬勒最被大眾所喜愛的交響曲之一,其中的第四樂章-稍慢版也是她寫給夫人最深情的情書。



拉赫曼尼諾夫與馬勒1901年的相遇

第二號鋼琴協奏曲完成於拉赫曼尼諾夫自莫斯科音樂學院畢業,當時他正因為第一號交響曲演出受到前所未有失敗而大受打擊。經過催眠治療後,拉赫曼尼諾夫才又開始重新動筆創作,1901年完成這部他最受歡迎的鋼琴協奏曲,也重拾對自己的自信。浪漫、憂傷、綺麗……等等衝突的音樂風格不斷交織,同時也展現了鋼琴華麗的技巧與繽紛的色彩。風格多元、優美旋律讓這首鉅作不只常成為音樂會名家挑戰的曲目,更常被引用在電影上作為重要的配樂,一部份主題更成為流行歌曲的旋律。

《馬勒:第五號交響曲》,為純器樂形式,不同於第二至四號交響曲加入人聲,被視為是馬勒風格的新起點,而一如馬勒交響曲作品,此曲同樣管絃編制龐大、音效過癮。

此曲更為人熟悉的是寫於1901年的稍慢板(adagietto)第四樂章,被引為經典電影《魂斷威尼斯》配樂,由豎琴與絃樂群絕佳搭配鋪陳的低迴旋律,掀起觀眾心中陣陣波瀾,簡單的幾個音符,卻讓人感受到椎心的深刻。據說,這個樂章是馬勒寫給妻子的情書,也可說是馬勒表達愛意所寫下的求婚曲,那時,他與太太愛瑪正處在熱戀當中,而馬勒的個性並不是位熱血男子,透過音符傳遞出內斂的情感,用細膩多慮的心思寫出這首作品,也因之顯現著浪漫主義的色彩,讓後世更無法抵擋馬勒音樂的魔力。

本場且聽指揮楊智欽領銜高雄市交響樂團,將在《馬勒:第五號交響曲》以輝煌的銅管及龐大的弦樂群,展現樂團的浩然氣勢和演奏技巧;在慢板樂章中聲聲催淚呈現浪漫與熱情交融。



享譽歐洲樂壇之新生代俄國國際鋼琴家

尼古拉.薩拉托斯基—現任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音樂系助理教授,享譽歐洲樂壇之新生代俄國國際鋼琴家。青少年時期席捲俄國多項鋼琴大賽首獎後,再獲七項世界國際鋼琴比賽大獎而登上國際舞台。畢業於莫斯科中央音樂學院鋼琴演奏最高文憑並獲畢業生優秀獎,及音樂學院國際鋼琴大賽首獎,師承傳奇俄國鋼琴大師 Elena Richter ,更獲俄國政府頒發俄國總統文化獎章。演奏足跡遍及美國、加拿大、盧森堡、法國、比利時、義大利、西班牙、中國、日本、韓國、南非等國家。



演出曲目

拉赫曼尼諾夫: 第二號鋼琴協奏曲

馬勒:第五號交響曲



演出暨製作團隊

鋼琴|尼古拉.薩拉托斯基

指揮|楊智欽

高雄市交響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