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經典折子 一心戲劇團|2021駐團演訓育成聯合展演

  • 最後異動時間:2021-09-23
  • 文章點閱數:123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經典折子 一心戲劇團|2021駐團演訓育成聯合展演
所在縣市 臺北市
活動場地
  • 臺灣戲曲中心 3201小舞台
場地地址 臺北市士林區文林路751號
活動時間 2021/11/07 14:30 ~ 2021/11/07 15:3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1/11/07 14:30 ~ 2021/11/07 15:30
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
活動類別 戲劇 - 傳統戲曲 - 歌仔戲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一心戲劇團
聯絡電話 02-88669600 02-88669600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活動網址 https://tttc.ncfta.gov.tw/home/zh-tw/activities/11849
簡介 【演出資訊】
◇2021/11/07(日)14:30-15:30
◇演出地點:小舞台(3201)
◇演出長度:60分鐘(無中場休息)

【節目介紹】
〈王婆獻計〉:選自《武松殺嫂》。風流倜儻的西門慶偶遇被命運捉弄的潘金蓮,驚為天人,遂砸下重金請託王婆牽線,王婆舌燦蓮花,暗地穿針引線撮合……

〈劈山救母〉:選自《寶蓮燈》。沉香為三聖母與凡人劉彥昌之子,意外使秦太師之子喪命,被太師命人仗斃。幸得霹靂大仙蓮花化身,重獲新生並授予一身高強本領。得知母親囚於華山,帶著霹靂開山斧隻身救母,卻與二郎神起了衝突……

〈華山情緣〉:選自《寶蓮燈》。華山三聖母駐守凡間華山聖母廟,無心插柳與凡間書生劉彥昌於廟中邂逅,產生一段刻骨銘心的塵緣之愛……

【演出團隊】
1989年團長孫榮輝因著家學淵源,繼承父志創立了「一心戲劇團」,秉持著旺盛的藝術創造力與精益求精的態度,製作許多膾炙人口的好戲。自2003年起至今,每年皆獲選為文建會(今文化部)「演藝團隊年度獎助專案」團隊,被專家學者譽為「深具導演風格、最富室內劇場戲劇張力」,是「傳統與現代兼容並蓄,表演與思維與時俱進」的劇團。更以《斷袖》入圍第25屆傳藝金曲獎,再以《當迷霧漸散》獲得第31屆傳藝金曲獎三項大獎入圍的肯定。

【票價】
免費索票入場。

演出單位:一心戲劇團
主辦單位: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指導單位:文化部
*更多相關資訊隨時更新
*主辦單位保有節目異動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