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生命交織-排灣族的傳統織布工作坊

  • 最後異動時間:2021-09-30
  • 文章點閱數:98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生命交織-排灣族的傳統織布工作坊
所在縣市 屏東縣
活動場地
  •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 五樓廊道
場地地址 屏東縣屏東市大連路69號
活動時間 2021/10/22 13:00 ~ 2021/10/23 16: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1/10/22 13:00 ~ 2021/10/22 16:00
  • 2021/10/23 13:00 ~ 2021/10/23 16:00
活動型態 以學習技能(藝)課程為主之研習
活動類別 工藝(不含古物、古董) - 編織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許春美
票價或費用
  • 材料費 350元
參與單位
  • 主辦︰屏東縣文化資產保護所
簡介 隨著時光的更迭流轉,排灣族優秀的 Tuminun (織布技術)精美震攝日本與台灣學者典藏的排灣織布,是甚麼樣的文化知識系統所建構出來的呢?

春美老師說:織布跟著部落的社會階序和倫理緊密相連,是排灣族社會自古至今的美德.

邀請排灣族古樓部落許春美老師進行 2 場織布文化工藝現場,跟隨排灣族傳統織布人間國寶許春美老師從基礎整經、平織開始認識,有朝一日也能織出一塊美麗的排灣文化布匹,延續屬於台灣特有的無形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