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趨勢文學劇場.異想六朝《玄異筆記》

  • 最後異動時間:2021-10-14
  • 文章點閱數:127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趨勢文學劇場.異想六朝《玄異筆記》
所在縣市 高雄市
活動場地
  •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演藝廳
場地地址 高雄市鳳山區017鄰光遠路161號
活動時間 2021/10/23 14:00 ~ 2021/10/23 21:3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1/10/23 14:00 ~ 2021/10/23 16:30
  • 2021/10/23 19:00 ~ 2021/10/23 21:30
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
活動類別 戲劇 - 現代戲劇 - 舞台劇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財團法人趨勢教育基金會
聯絡電話 (02) 2733-0511 (02) 2733-0511
票價或費用
  • 150元
  • 300元
售票系統 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參與單位
  • 主辦︰財團法人趨勢教育基金會
簡介 當舊秩序崩壞時,就起而創造吧,這是個為創造而創造的自由世代。
中國文學史上的六朝泛指建都於健康(南京)的孫吳、東晉與南朝的宋、齊、梁、陳,以及曹魏。因東漢帝國殞落又無強權承繼,儒家禮教地位隨之崩解,群體和諧不再是士人關心重點,個人對應自然成為新的追求,如此的覺醒思潮將六朝文學推展至全新境界,有三曹父子、王羲之等蘭亭文士、嵇康為首的竹林七賢,乃至歸隱居士左思與陶淵明。除了為人所知的〈世說新語〉這類志人小說外,〈搜神記〉〈續搜神記〉等志怪新體例亦開始風行。
『異想六朝・玄異筆記』以此社會脈絡為背景,劇情描述一位流浪書生許彥為查訪各種鄉野怪談而行腳四方。是夜,他遇見一位名為左生的術士,就此步入左生與鬼妾王氏、負心漢談生、狐狸精麗娘之間剪不斷理還亂的糾纏輪迴中。怪談夜宴由此開展,不論是妖、是獸、是鬼、是仙,每位出場角色都華麗變身為說書人爭相在這部玄異筆記寫上一則傳說。故事接連著故事,如夢如幻直至天明,故事說到最後,是誰忘了彼此的約定?又是誰不願放手造就這難解困局?
趨勢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怡蓁、詩人教授陳義芝、鬼才編導李易修最新創作,繼「異想漢代・大風起兮」後,2021年趨勢文學劇場再進化,更魔幻風趣的劇情,更扎實清雅的人文內涵,結合偶戲、人聲演唱與影像燈光,為您說說六朝那些事,曾經有一群人,如此瀟灑任性的活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