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生而為人 Born to Be Human【輔導十二歲級】

  • 最後異動時間:2021-10-06
  • 文章點閱數:89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生而為人 Born to Be Human【輔導十二歲級】
2021高雄電影節
所在縣市 高雄市
活動場地
  • 高雄市電影館 3F放映廳
場地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4鄰河西路10號
活動時間 2021/10/17 14:00 ~ 2021/10/17 15:45
詳細日期時間
  • 2021/10/17 14:00 ~ 2021/10/17 15:45
活動型態 影片播放
活動類別 影視/廣播 - 電影 - 劇情片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本活動無實體展演者
(中華民國) 倪曜 Lily NI
聯絡電話 07-5511211 07-5511211
票價或費用
  • 長片早鳥票 150元
  • 單人全票 200元
■ 長片早鳥票NT. 150
.銷售期間:2021/10/02(六)12:00 ~ 2021/10/14(四)23:59
■ 單人全票NT. 200
.銷售期間:2021/10/15(五)~ 2021/10/31(日)
. 電影館之友優待票150元:持有效期限內電影館之友卡片購買者(進場請出示卡片)
.愛心票五折,適用對象為65歲以上人士、身心障礙人士與必要陪同者一名享此優惠。
.持以上優惠票券入場須出示相關證件,如未出示,須補足差額方能入場。
售票系統 年代售票網 
參與單位
  • 主辦︰高雄市電影館
  • 主辦︰財團法人高雄市文化基金會
活動網址 https://www.kff.tw/TW
簡介 台灣Taiwan|2021|DCP / HD|Colour|105min



★2021 大阪亞洲電影節藥師珍珠獎

★2021 波蘭五味亞洲影展



楊世南,再直不過的高中男孩,打遊戲、打飛機,對異性興致勃勃。在這一天,他一如往常站向小便斗,下體卻冒出大量鮮血。經過診斷,原來他同時擁有一具完整的男性與女性生殖器,在醫師建議之下,父母擅自決定讓他/她以女生之姿重生。搬了家,也轉了學,從今天開始,她,叫楊詩蘭。然而,表面上性別改了,卻改不了小男生的心思與對女孩的迷戀。「轉性」的嶄新生活究竟帶來的是福還是禍?



導演倪曜以日式冷調風格作為電影基調,呈現來自社會、家庭與校園超乎寫實的多重逼迫與壓抑之下,主人翁楊世南/楊詩蘭對自我的認知如何逐漸走向失控,進一步延伸探討雙性人權益問題,是台灣電影罕有的題材。曾以《返校》劇集一鳴驚人的李玲葦則在片中以雙重性別扮相出演,雌雄難辨的精湛詮釋深具說服力,在大阪亞洲電影節榮獲表彰潛力新演員的藥師珍珠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