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巴頓芬克 Barton Fink 【輔導十二歲級】

  • 最後異動時間:2021-12-02
  • 文章點閱數:105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巴頓芬克 Barton Fink 【輔導十二歲級】
2021高雄電影節
所在縣市 高雄市
活動場地
  • 高雄市電影館 3F放映廳
場地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4鄰河西路10號
活動時間 2021/10/28 18:50 ~ 2021/10/31 14:57
詳細日期時間
  • 2021/10/28 18:50 ~ 2021/10/31 14:57
10/28(四)18:50、10/31(日)13:00
活動型態 影片播放
活動類別 影視/廣播 - 電影 - 劇情片
活動展演者 (美國) 此活動無實體展演者
(美國) 喬爾柯恩 Joel COEN
聯絡電話 07-5511211 07-5511211
票價或費用
  • 長片早鳥票 150元
  • 單人全票 200元
■ 長片早鳥票NT. 150
.銷售期間:2021/10/02(六)12:00 ~ 2021/10/14(四)23:59
■ 單人全票NT. 200
.銷售期間:2021/10/15(五)~ 2021/10/31(日)
. 電影館之友優待票150元:持有效期限內電影館之友卡片購買者(進場請出示卡片)
.愛心票五折,適用對象為65歲以上人士、身心障礙人士與必要陪同者一名享此優惠。
.持以上優惠票券入場須出示相關證件,如未出示,須補足差額方能入場。
售票系統 年代售票網 
參與單位
  • 主辦︰高雄市電影館
  • 主辦︰財團法人高雄市文化基金會
活動網址 https://www.kff.tw/TW
簡介 巴頓芬克 Barton Fink

美國USA|1991|DCP|Colour|117min



★1991 坎城影展金棕櫚、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

★1991 紐約影評人協會最佳女配角、攝影

★1992 奧斯卡最佳男配角、藝術指導、服裝設計入圍



1941年,新銳百老匯劇作家巴頓芬克受聘來到洛杉磯,為一部摔角電影編劇。對於該題材不感興致的他,心情已然沉入低谷,偏偏所處旅店又經常傳來怪聲,擾得他心煩意亂。一度在片廠巧遇仰慕的知名編劇梅優,原想討得一些建議,卻意外發現原來偶像似乎名不符實。這日清早,走投無路、急欲靈感灌頂的巴頓芬克,赫見一具女屍橫躺枕邊……。



巴頓芬克乃是基於劇作家克里夫歐戴茲形象衍生而成,有酗酒毛病的梅優則明指福克納。但柯恩兄弟無意創造一部寫實劇,作品一切所見都似真似假,且無法以單一類型定義。問世後激起評論界大戰,片中酒店的象徵性陳設被拿來與《鬼店》並置討論,有人將故事視為法西斯主義崛起的寓言,有人批評只是故弄玄虛。但現今本片已被視為後現代主義的經典之作,查理考夫曼也坦言這是他的荒島首選:「因為太值得一再反覆咀嚼」。



10/28 Thu. 18:50 高雄市電影館3F

10/31 Sun. 13:00 高雄市電影館3F





喬爾柯恩 Joel COEN

生於1954年,與弟弟伊森長期合作。兩人以獨立電影《血迷宮》成名,1991年憑《巴頓芬克》在坎城摘桂,2007年以《險路勿近》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對各式類型、公式的大膽翻轉,使之奠定影壇聲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