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2021姜蘊庭長笛獨奏會

  • 最後異動時間:2021-10-07
  • 文章點閱數:96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2021姜蘊庭長笛獨奏會
所在縣市 臺南市
活動場地
  • 涴莎藝術展演中心永華館 演藝廳
場地地址 臺南市中西區永華一街75號
活動時間 2021/10/30 19:30 ~ 2021/10/30 21:00
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
活動類別 古典與傳統音樂 - 西樂 - 室內樂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姜蘊庭
票價或費用
  • 票價 300元

售票系統 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參與單位
  • 主辦︰涴莎藝術展演中心
活動網址 http://www.wsa.com.tw/show.php?pi_index=1077
簡介 旅奧長笛演奏家姜蘊庭,2020年於維也納取得長笛演奏碩士,並返台舉行首場售票獨奏會,這場音樂會除了帶來古典音樂作品之外,也希望能為台灣聽眾朋友帶來不一樣的聽覺感受,因此在曲目的挑選上,作了多元化的編排:將演出從巴洛克、古典、浪漫到現代、台灣歌謠以及維也納歌謠等不同時期的音樂作品,有抒情亦有炫技的重量級曲目。

上半場,將以巴赫的E大調奏鳴曲作為開場,再來是莫札特的D大調輪旋曲,最後中場前壓軸的是馬汀的敘事曲;下半場第一首則是經典曲目:舒伯特的A小調奏鳴曲《阿貝鳩尼琴》,緊接著的是,第一次在台灣首演兩首奧地利作曲家的作品,分別是奧斯卡‧克洛澤的《春之夢》夜曲以及羅伯特‧斯托茲的《普拉特公園的樹之花再次盛開》,最後再以兩首家喻戶曉的台灣歌謠:江蕙的《落雨聲》與鄧雨賢的《望春風》作為整場音樂會的壓軸,回歸到最原始而自然的家鄉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