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媽祖昇天祭《天上聖母舞臺劇》

  • 最後異動時間:2021-10-12
  • 文章點閱數:64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媽祖昇天祭《天上聖母舞臺劇》
所在縣市 連江縣
活動場地
  • 連江縣南竿鄉馬祖境天后宮 廣場
場地地址 連江縣南竿鄉4之1號
活動時間 2021/10/15 19:00 ~ 2021/10/15 21:0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1/10/15 19:00 ~ 2021/10/15 21:00
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
活動類別 戲劇 - 現代戲劇 - 舞台劇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青年劇團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連江縣政府
  • 承辦︰連江縣政府文化處
簡介 2021年馬祖秋慶「媽祖在馬祖昇天祭」結合2021-2022馬祖國際藝術島,連江縣政府文化處將於10月15日晚上7-9點,特別邀請國立臺灣戲曲學院「臺灣青年劇團」,演出《天上聖母舞臺劇》。

該劇題材取自「天上聖母」,民間又稱媽祖、「媽祖婆」做為故事主題,共有「立願得天書」、「離魂救漁民」、「桃花山降妖」以及「智收海宴公」等四大主軸。創作理念上,主要是將大家的心目中,媽祖就如同大地慈母,慈暉普照天下的形象,作為人物核心,以這位臺灣守護神,如同守護著我們每個人的母親,從他一生的傳奇故事中,傳遞母愛精神,同時,也為世間祈福,祈求天下無災,得以四海昇平,平安吉祥。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為全國唯一12年一貫學制傳統戲曲人才養成學府,以培育優秀藝術人才、弘揚戲曲文化為宗旨,亦肩負戲曲文化「傳承」、「發揚」與「創新」之重責大任。面對當代多元創新的表演藝術,與深耕本土文化之發展趨勢,以務實致用為核心,為未來專業表演藝術工作者,開拓更寬廣之發展前景。

「臺灣青年劇團」是集結一群有志戲曲文化的青年,共同傳承客家戲曲文化藝術,培育全方位的傳統表演藝術專業人才。以客家戲曲為主,結合亂彈戲、客家等各劇種的創作理念,長期為傳統戲曲於臺灣各地表演、教學、創作的表演團隊。近期作品,有以台灣客家人在地生根作為題材的《蓬萊尋寶黃龍傳》,以及客家信仰為創作中心的《神農大帝》、《天后阿姆》等作品,演出頗受好評。

歡迎鄉親10月15日來馬祖村清輝樓廣場,共同觀賞精彩的《天上聖母舞臺劇》演出。當天晚上備有接駁車,請鄉親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