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WOW高雄2021世界女性藝術節】對談時光 — 平權路上缺你不可

  • 最後異動時間:2021-10-18
  • 文章點閱數:121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WOW高雄2021世界女性藝術節】對談時光 — 平權路上缺你不可
所在縣市 高雄市
活動場地
  •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音樂廳
場地地址 高雄市鳳山區高雄市鳳山區三多一路 1 號
活動時間 2021/11/14 16:10 ~ 2021/11/14 17:30
詳細日期時間 2021/11/14 (日) 16:10
活動型態 演講/講座/研討會
活動類別 綜合 - 不分小類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英國) 裘德.凱莉
票價或費用
  • 300元
  • 600元
售票系統 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參與單位
  • 主辦︰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活動網址 https://www.npac-weiwuying.org/programs/61545ed3103d910007ffe63b
簡介 【WOW高雄2021世界女性藝術節】對談時光 — 平權路上缺你不可
你覺得臺灣性別平等嗎?
1999年,臺灣成為亞洲首個正式實施《家暴防治法》的國家。2019年,臺灣成為了亞洲第一個合法化同性婚姻的亞洲國家。根據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的「性別不平等指數」,2021年的臺灣表現為全球第6名,居亞洲之冠。過去幾十年很多很多的女性爭取投票權、教育權、財產權、工作權及身體自主權等,我們才能有今天豐富的社會。

然而,臺灣,真的性別平等了嗎?
臺灣女性勞動參與率超過5成,平均薪資卻只有男性的85%,女性公司高階主管佔比率低於3成,女性董事只佔13%;疫情底下女性的工作、身分、國籍持續被污名化、成為獵巫對象;日久失修的而不安全的路,讓女生回家提心吊膽,時刻擔心被騷擾或施暴;2020年性侵害案件9,212宗,當中女性受害人數達7,406,佔總體達8成;女性申請法定生理假,卻仍被主管老闆諸多刁難,甚至被違法要求提供證明;女性與男性皆已在職分擔家庭收入,但大部分女性,不論年齡,卻仍無法擺脫家務、育兒,以至跨代家庭照顧責任……女性在臺灣遇到的不平等,不一而足。
那今天我們要爭取的要是什麼,才能提供往後女性以至社會所能享受的更良好的條件?
「平權路上缺你不可」邀請WOW基金會創辦人裘德.凱莉,分享她與團隊多年來作為藝術家及策劃者,在英國當地及國際藝文圈上的性別觀察,討論藝術文化作為性別平權的途徑,以及她是如何領導藝文機構、推動社會議題,倡議一個性別平等、多元共融的理想社會。
臺灣性別平等的大路還在施工中,希望能在路上遇到你。

溫馨提醒
現場購票觀眾
現場持會員門票入場者,如有偽造、變造身份資料或有其他不實填寫情事,一經本場館證實,即取消參與資格,不予退費,並需自負法律責任。
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防疫,進廳院請配合:參與活動請務必自備並全程配戴口罩,場館服務人員將於活動前,於驗票處協助觀眾測量體溫,並配合政府實施1922簡訊實聯制,驗票口於活動前60分鐘開放掃描QRcode,請持票觀眾提早入場。
如發現發燒(額溫為攝氏37.5度以上)狀況、未戴口罩、近14日有國外旅遊史或連續咳嗽者,將無法進場參與活動。
現場觀眾遲到或中途離席者,請配合現場工作人員安排進場,如有造成不便,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