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2021蒙藏影展-達賴喇嘛14世:西藏大哉問

  • 最後異動時間:2021-10-25
  • 文章點閱數:26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2021蒙藏影展-達賴喇嘛14世:西藏大哉問
所在縣市 臺北市
活動場地
  • 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中6華山光點電影院 (包裝室)
  • 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中7 (維修工廠)
場地地址 臺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活動時間 2021/10/31 14:20 ~ 2021/10/31 16:2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1/10/31 14:20 ~ 2021/10/31 16:20
活動型態 影片播放
活動類別 影視/廣播 - 電影 - 劇情片
活動展演者 (不分國籍) 本活動無實體展演者
聯絡電話 02-23755408 02-23755408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文化部蒙藏文化中心
活動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2021mtff/
簡介 首屆「2021蒙藏影展」本月底將於北、中、高三地登場!
由文化部蒙藏文化中心策畫,共規劃「蒙古精神」、「西藏傳承」、「未來主人翁」與「經典重現」等四個單元,一口氣推出10部影片、31場免費放映饗以觀眾。觀眾可趁疫情稍歇、梅花座解除,重新回到戲院感受大銀幕魅力。
「2021蒙藏影展」將於10/29-11/11於臺北華山電影館、臺中新光影城及高雄市電影館三地展開,歡迎觀眾免費索票欣賞!
「西藏傳承」單元
------------ 《達賴喇嘛14世:西藏大哉問》 ------------​
《達賴喇嘛14世:西藏大哉問》是東京影展導演光石富士朗的首部記錄電影。他原只是協助攝影師薄井父子、整理第14世達賴喇嘛的訪日影像,卻意外興起了探討達賴喇嘛心靈旅程的想法,最後遠赴西藏流亡政府-印度北方的達蘭薩拉(Dharmasala)拍攝完成。《達賴喇嘛14世》被評為「史上最貼近達賴喇嘛的電影」,也首度披露了藏人流亡海外的生活、教育,以及他們對重返西藏的想法。電影在「達賴喇嘛是否將再轉世」議題正夯的今天,提供了最務實且精彩的看法。
第14世達賴喇嘛訪問日本,掀起空前轟動。肩負攝影重任的攝影師薄井父子,在拍攝之餘,還上街訪問年輕人,卻驚訝發現很多人並不真正認識達賴喇嘛。導演光石富士朗於是決定遠赴印度北方,探尋拍攝「流浪在海外的西藏」,並讓世人看見達賴喇嘛的最真實樣貌…。
達賴喇嘛兩歲時就被認定是「13世」轉世的靈童,並在5歲時繼任、成為藏傳佛教的最高領袖。當中共武力侵佔西藏,23歲的他被迫展開流亡生涯,幸運在印度協助下,成立了西藏流亡政府。自此後,達賴喇嘛開始向全世界、提倡西藏自由與世界和平。他於1989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2011年更被美國【TIME】雜誌評為「世界史上最具代表性25大政治家」,受到世人的景仰!
現齡八十的達賴喇嘛,不僅是藏傳佛教的最高領袖,更是天下蒼生仰賴的精神導師。他決定退位!他是否轉世?一舉一動都牽動著世界局勢…。有人問他「面對強大中共,西藏為何膽敢堅持自由?」,也有人問他「何謂真正的和平?」,更有年輕人好奇「若能留髮,您會留什麼髮型?」,且看達賴喇嘛既睿智又幽默的回應…。
------- 《達賴喇嘛14世:西藏大哉問》電影規格 -------​

🔹 國別:日本​
🔸 年份:2013​
🔹 片長:117 min​
🔸 顏色:彩色​
🔹 規格與媒材:2D|DCP​
🔸 語言與字幕:日語|中英​
🔹 級別:保護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