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光舞晃影

  •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03
  • 文章點閱數:56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光舞晃影
所在縣市 高雄市
活動場地
  •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演藝廳
場地地址 高雄市鳳山區017鄰光遠路161號
活動時間 2021/11/16 19:30 ~ 2021/11/16 21:00
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
活動類別 舞蹈 - 綜合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國立嘉義女子高級中學舞蹈班
聯絡電話 07-7430011 07-7430011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國立嘉義女子高級中學
簡介 國立嘉義女中舞蹈班第29屆年度舞展【光舞晃影】,今年特別聘請來自國內外大學舞蹈系教授及旅外知名舞團之傑出舞者及編舞家駐校客席授課及編舞,舞作多元而豐富,包含:中國舞蹈、現代舞和芭蕾等。
中國舞蹈部分,由資深教師蔣卡麗老師運用水袖編創新作《動靜之間》;傑出校友賴怡伶老師編創婉約舞作《仲春殘冬》;以及卓玨老師的漢唐古典舞《玄.微焉》,各個作品呈現出不同的風貌及情境。
現代舞部分,除重現長期合作的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舞蹈系張崇富教授作品《斜暉》外,亦邀國內新銳編舞家「闖劇場」黃懷德團長編創新作《寓》。
芭蕾舞蹈部分,重現「台灣芭蕾舞團」編舞家莊媛婷老師舞作《絢爛青春》,透過音樂家聖桑音樂將音樂視覺化,在音樂與舞蹈層層交疊中譜出動人的樂章。另一作品是由前美國波士頓芭蕾舞團舞者,現任教於台南應用科大舞蹈系的陳俐穎老師採用巴哈音樂,編創典雅流暢的現代芭蕾作品《序曲》。
嘉義女中第29屆舞蹈班年度舞展,展現多樣風貌的舞蹈藝術之美,內容豐富,詮釋精彩,值得拭目以待,一場精采可期的舞蹈盛宴,即將與愛好藝術活動的您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