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社區好日子-110年豐原區社區營造聯合成果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5
  • 文章點閱數:56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社區好日子-110年豐原區社區營造聯合成果展
所在縣市 臺中市
活動場地
  • 臺中市豐原漆藝館
    場地地址 臺中市豐原區水源路1-1號
    臺中市豐原漆藝館-大草坪
    活動時間 2021/11/14 09:00 ~ 2021/11/14 11:30
    詳細日期時間
    • 2021/11/14 09:00 ~ 2021/11/14 11:30
    活動型態 綜合
    活動類別 綜合 - 不分小類 - 不分細類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游牧人文創意有限公司
    (中華民國) 中陽社區南陽志工班/后豐社大肚皮舞/后豐社大非洲鼓/后豐社大吉他表演
    聯絡電話 0425222106*311 0425222106*311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臺中市豐原區公所
    • 指導︰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簡介 臺中市豐原區公所於1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9時至11時30分假豐原漆藝館旁大草坪舉辦「社區好日子~110年豐原區社區營造聯合成果展」。現場有10個社區營造成果展示、4大社區特色表演、100份免費社區手作體驗。
    區長洪峰明表示,豐原區公所自105年起成立社造中心至今,承辦文化部及臺中市政府文化局一區一特色計畫,希望藉由社區營造串起在地人文與故事。今(110)年延續向文化部申請之「110年臺中市豐原區公所推動進階社造工作」計畫,培育社造相關人才,串連公私部門與在地學校,帶動更多社區居民共同參與社區營造。一年365天,做為社區一分子的人們都在為美好的生活貢獻一份心力,在社區你可以有很多不同的想像,集合眾人之力,傳承在地文化、改善社區問題,推展社區內的美好人事物,打造出幸福生活的樣貌。因此,我們挑選出一年之中一個好日子,來辦理今年度的社造成果展示,並以「社區好日子」為主題,帶領大家認識社區的不同樣貌,今年雖然因為疫情打亂了彼此的生活步調,也拉開了你我相處的距離,但希望隨著這樣的狀態日漸明朗,鼓舞社區的人們能夠持續創造美好生活,擁有更多社區的好日子。
    洪區長說,社區的營造需要時間的積累,更需要一群人齊心合力,「110年豐原區社區營造聯合成果展」包含中陽社區以「中陽社區行動家GO!GO!GO!」為題,將社區達人訪談影像化,並結合青年透過Youtube平台分享在地特色;翁社社區則延續社區藝文培力,將居民的回憶及在地文化地景轉化為一幅幅國畫作品;朴子社區蒐羅里內9間土地公廟故事;麗晶世紀總裁社區為今年度唯一的大樓型社區,透過社造擾動讓更多居民正視社區問題,並產生更多溝通與交流;藝造豐原協會則以葫蘆墩圳為主題進行資源盤點與影像記錄,帶領大家用不同角度看見豐原。翁子社區、鎌村社區、公老坪社區、東陽社區等也帶來不同的社造成果分享,后豐社區大學則以竹編及中國結手作體驗參與交流,期望透過每年的成果交流展現社區的活力與特色。
    現場準備有7個社區特色手作體驗,包含翁社社區-國畫上色趣、東陽社區-手作原木杯墊等100份免費社區手作體驗,引領大家認識豐原社區特色。社區影像放映室則由中陽社區分享10位達人訪談與里內4大景點介紹及藝造豐原協會葫蘆墩圳空拍等精彩影片。將原本你我習以為常的社區人事物,透過影片的帶領發現社區的不一樣。
    本活動皆免費自由入場,貼心叮嚀防疫期間參加活動,請務必「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發燒或呼吸道感染者請在家休息」。活動詳情請點閱公所網頁查詢,歡迎民眾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