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聚墨廽瑩-金台書法交流暨金門書法學會年度作品展

  • 最後異動時間:2021-12-21
  • 文章點閱數:44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聚墨廽瑩-金台書法交流暨金門書法學會年度作品展
所在縣市 金門縣
活動場地
  • 金門縣文化局 第一展覽場
  • 金門縣文化局 第二展覽場
場地地址 金門縣金城鎮環島北路一段66號
活動時間 2021/12/18 08:00 ~ 2021/12/31 17:30
活動型態 展覽
活動類別 視覺藝術(藝術品與美術) - 平面藝術 - 書法篆刻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金門書法學會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金門縣文化局
  • 承辦︰金門縣書法學會
簡介 由金門縣文化局主辦,金門縣書法學會承辦「聚墨廽瑩-金台書法交流暨金門書法學會年度作品展」12月18日至111年1月5日於金門縣文化局展出,12月19日附加活動歡迎鄉親蒞臨。
1. 9:00至12:00現場抽詞句,即刻揮毫、組合;展出:李白“將進酒”詞牌令。
2. 13:30至16:30論文講座:書法講座(6人共2小時)。
3. 春聯:特色春聯比賽頒獎活動。
“聚墨廽瑩”是這一次展出的主題,墨是黑的,聚在一起卻顯出它的光芒,那是每一位書法創作者的心血結晶,淺視能看到書藝的技巧表現,深讀能感受到作品內涵及氣質而進入作品意境的氛圍,更甚者;觀者與作者能產生心靈的對話,如此的期待是這次展出者共同的心聲。
這兩年的疫情,對外交流減少的許多,我們知道時間是寶貴的,出不了門就在家修練,金門書法學會在這兩年期間一共辦了9個場次的書法講座,所有的會員都很踴躍的參與,包括會外的書法愛好者可以說是場場爆滿,座無虛席,各個受益良多,達到了推廣書法教育的效果與目的,我們的努力也受到各方的肯定值得嘉許。
金門縣書法學會於民國86年由中國書法學會金門縣支會獨立出來,金門縣書法學會正式成立,至明年111年邁入第25個年頭,經歷了六屆四位理事長,(第一屆張奇才,第二屆第三屆陳添財,第四屆洪明燦,第五屆第六屆吳宗陵)。25歲正值青春年華,金門縣書法學會第六任理事長吳宗陵任期即將屆滿,吳理事長給所有會員以及下一任理事長的勉勵是“熱誠”與“奉獻”,希望金門書法學會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還有值得一提的三件事:第一件是“聚墨廽瑩”開展的當天有一場別開生面的演出,由參展單位墨海社及金門書法學會,各有9名書者現場揮毫,書寫表演李白的“將進酒”詞牌令,全詞分18段,由參與者現抽詞句立即下筆揮書,並現場組合在展出,是一項新的創舉,精彩表演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