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演出大匯串:大氣團《真假老虎》

  •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7
  • 文章點閱數:17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演出大匯串:大氣團《真假老虎》
2021基隆新樂園-沙灣歷史文化園區啟用系列活動
所在縣市 基隆市
活動場地
  • 中正區(基隆市)=
    場地地址 基隆市中正區
    沙灣歷史文化園區
    活動時間 2021/10/31 14:00 ~ 2021/10/31 15:00
    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
    活動類別 戲劇 - 偶戲 - 布袋戲、掌中戲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大氣團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基隆市文化局
    • 執行︰中華民國工業設計協會
    • 指導︰基隆市政府
    簡介 團隊介紹:
    師承國寶布袋戲大師李天祿及其子陳錫煌、李傳燦藝師的教導,依其傳統掌中戲紮實基礎美學為主,不斷嘗試結合創新現代戲劇元素為輔,藉由偶戲、真人與觀眾互動,製作寓教於樂的親子布袋戲,廣受各界好評。

    演出介紹:
    本劇榮獲2020年金掌獎最佳劇本創作獎,全劇逗趣充滿想像力,為台灣民間故事改編。
    傳說很久以前,南部某村夜裡常聽到虎嘯聲,許多人無故失蹤,村民向官府求救,官府懸賞打虎,陳員外因女兒阿珠也不見了,重金加碼,誰能救回女兒,就可得到一半財產,並將女兒許配給他。
    消息一出,許多人前往打虎都有去無回。小饅頭賣饅頭為生,長期受到陳員外照顧非常感恩,加上哥哥大牛因打虎失蹤,小饅頭決定也前往打虎救人。神仙伯得知叛徒化身老虎精傷人,設下層層考驗尋找善良勇士共同除害,小饅頭順利通過考驗獲得神仙伯的錦囊。小饅頭帶著錦囊來到虎穴,順利救出村民,老虎精發現隨後追趕,大家逃進屋裡躲藏,小饅頭拿出錦囊裡的種子灑在牆角,種子迅速長大將整間房子圍繞,老虎精追趕至此,想爬牆進入屋內被枝藤纏住不得動彈。神仙伯趕到將老虎尾巴砍下,老虎精化回原形被神仙伯收回,大家終於回到平靜的生活。
    最後,善良的小饅頭娶得美麗的阿珠為妻,並得到陳員外一半家產,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