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現在位置首頁 > 藝文活動查詢

演出大匯串:偶偶偶劇團《十二生肖得第一》

  •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17
  • 文章點閱數:43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

友善列印
活動名稱 演出大匯串:偶偶偶劇團《十二生肖得第一》
2021基隆新樂園-沙灣歷史文化園區啟用系列活動
所在縣市 基隆市
活動場地
  • 中正區(基隆市)=
    場地地址 基隆市中正區
    沙灣歷史文化園區
    活動時間 2021/11/07 14:00 ~ 2021/11/07 15:00
    活動型態 表演與節慶
    活動類別 戲劇 - 偶戲 - 其他
    活動展演者 (中華民國) 偶偶偶劇團
    票價或費用 不售票
    參與單位
    • 主辦︰基隆市文化局
    • 執行︰中華民國工業設計協會
    • 指導︰基隆市政府
    簡介 團隊介紹:
    偶偶偶劇團創立於2000年。秉持「生活處處皆有偶」的理念,製作充滿想像力與創造力的好戲,帶給觀眾真正的偶戲藝術。希望透過偶戲讓藝術生活化、讓創意展現。

    演出介紹:
    十二生肖為什麼沒有貓?原來都是老鼠惹的禍!
    表演就要開始,演員才發現錯把道具箱拿成資源回收箱!在一陣驚慌後,眾人靈機一動,把裡面的瓶瓶罐罐、鍋碗瓢盆拿來演戲,現場拆裝組合、化為戲偶,演出一場別開生面的「十二生肖」。好久好久以前,天神為了方便計年,決定用賽跑的方式選出動物擔任十二生肖,貓咪和老鼠也想得名,可是老鼠步伐太小、貓咪又怕水,他們怕贏不了,就請老牛爺爺幫忙,載他們渡河。比賽當天,老牛爺爺果然載著他們過河,但在河中央,老鼠卻把貓咪推下水,快到終點時,則搶先從牛背跳下來,得到第一名。貓咪好不容易掙扎爬上岸,卻已經來不及,錯過成為十二生肖的機會,從此以後貓捉老鼠,吵吵鬧鬧沒完沒了。
    ★運用「物品劇場」精神,啟發觀眾的想像力與創造力。
    ★改編傳統故事,領略文化之美,潛移默化孩子品格教育,增進更良好的人際關係。